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鹏宇再败阮天明无缘八强 王睁茗1-2遭复仇

2011年03月11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今天全英羽毛球赛进入第二论比赛,中国男单小将们有悲有喜,五号种子谌龙由于对手退赛不战晋级八强,而另一位中国选手杜鹏宇以0-2(18-21,15-21)不敌7号种子越南人阮天明无缘下一轮,王睁茗(微博)与日本选手山田和司的对阵苦战三局未能取胜,1-2(15-21,21-19,16-21)不敌对手同样无缘八强。

杜鹏宇与阮天明今年1月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在韩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杜鹏宇以1-2不敌6号种子阮天明,这对于两人本次的交手有一定的心理影响。本场比赛一开始,杜鹏宇并未受到上次比赛失利的影响,一路领先至11-6,阮天明突然发力连追五分,将比分追平,而后双方交替得分,在13-12之后,阮天明找到机会一举拿下5分,将比分反超,杜鹏宇虽然奋力追赶,但阮天明凭借比分优势锁定首局胜利,比分定格在21-18上。第二局比赛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只是阮天明在杜鹏宇1-0领先之后就反超比分占据开局优势,随后杜鹏宇一度追至5平,但没能反超比分,在6平之后阮天明连得3分将差距拉开,之后杜鹏宇虽然也有连续得分,但始终没有追赶上阮天明的脚步,最终以15-21输掉整场比赛。

王睁茗与日本选手山田和司之前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1月的韩国羽毛球赛,王睁茗从资格赛打起,进入正赛首轮便是与日本选手山田和司对决,最终王睁茗2-0横扫对手晋级,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八强的成绩,本次比赛是双方的第二次交手。

首局比赛山田和司率先得分,王睁茗紧追比分,并在2-2之后反超成功,但3-2之后山田和司连得5分将领先夺回手中,之后就再没有给王睁茗任何机会,一路领先取胜第一局,比分为21-15;第二局比赛王睁茗找到手感,从开局阶段就领先对手,2-1之后逐渐拉开比分,连得4分将比分带到12-5,拿到7分的优势,山田和司虽然一路紧追,但王睁茗以2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为争夺八强席位展开激烈对决,山田和司率先得分,6-1的开局可谓优势巨大,然而王睁茗并未放弃,连追7分反超得手,之后两人进入纠缠阶段,在经历了8平,9平,10平之后,山田和司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王睁茗奋力追赶,但对手连得四分将比分迅速拉开,王睁茗在比赛最后阶段12-17落后,最终山田和司21-16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王睁茗在两个月后被对手复仇成功,整场比赛历时56分钟。

至此,男单比赛中中国队仅剩三位选手未被淘汰,包括还未进行第二轮比赛的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博客),以及收获对手退赛大礼,已提前进入下一轮的谌龙。谌龙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丹麦名将盖德。(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