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季奇助张稀哲重返国奥 布帅情报网全速运转

2011年03月10日13:41《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18日,国奥布三期将在上海进行,这次集训,因为老布将在27日率队前往韩国蔚山和韩国国奥热身而引人关注。本周二,老布向足协上交了名单,大概还是27人,和第二期名单变化不大,有两个曾经的名字重新出现,他们是武磊(微博)和张稀哲(微博)。唯一的黑马则是来自陕西的第三门将盛鹏。

马季奇力挺张稀哲

老布有自己的球探网络,所有在华打工的前南球员以及教练都是他的“助手”,和他联系紧密,老布会悉心听取他们的建议,要求他们推荐球员。老布不担心这样会给外界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不是没有理由就相信任何人的,我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和眼光,对我来说只要有人给我推荐实用又能力的球员,而且他们又能通过我的考核符合我的需要,这有什么不好呢!”他还表示,这样可以缩短考察时间,更快地建立稳定的阵容,更快进行技战术训练。每次有人给他推荐球员,老布都会做到心里有谱,如果被推荐者不行,那么,他也就不会相信推荐者。

盛鹏能够入选,和陕西守门员教练托米奇的推荐不无关系。张稀哲这次能够回归,是马季奇力荐的结果。他多次给布拉泽维奇打电话,请他一定要再多一点耐心,给张稀哲更多的时间展示自己。“相信我,他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马季奇说。“我愿意相信他的推荐,虽然张稀哲在埃及集训中没有体现出太多的过人之处,但马季奇给我推荐的雷腾龙我非常满意。他知道我的标准。”能在国奥大名单出炉前重返老布视线,对于张稀哲来说是个机会。

武磊回归则是老布自己要求的,他认为武磊是一名技术出色、快速和大局观很好的球员,稍微欠缺的就是实战经验,所以他愿意再给他机会。

拜塞克现场侦察伊朗

布拉泽维奇非常重视情报收集,他把助理教练拜塞克、西西奇包括自己的儿子米洛三路人马都派到了西亚,去观看正在进行中的预选赛。

“能派的都派出去了,我自己还要考察一些国奥集训场地以及安排一些集训内容,所以留守国内。”老布自己也没闲着,他到香河参观了国家队的集训基地,顺道也拜访了国安的香河基地,他对于国家队训练中心的设施表示满意,资格赛的主场可以定在上海,但对于集训地点,足协要求老布适当的时候也可以换一下,到香河也可以。

“我会考虑的,香河国家队训练中心条件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利于记者去观看训练,也不利于球员空余时间到外面散步稍微放松一下精神,我认为国奥队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媒体的持续关注和鼓励,球员的生活也不能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所以我还在考虑。毕竟不只能够看硬件设施,重要是重要的,但肯定不能因为硬件设施好就不顾一切客观条件。”一向重视媒体关系的老布说。

据悉,拜塞克昨天观看了伊朗和巴勒斯坦的比赛,当老布电话里听闻伊朗4比0大胜对手的时候倒吸一口凉气。在他眼里,伊朗肯定会是国奥的拦路虎。不过,拜塞克也告诉他,伊朗队没强大到中国队无法击败的程度,甚至中国球员的素质一点都不比伊朗差,听到这个,老布才微微露出笑容。

据悉,拜塞克等情报员会在今晚12点抵达北京,老布拿到详细情况后会对国奥备战进行相应的调整。

至于和韩国的热身赛,老布认为只是“一小段旋律”,连插曲都算不上,“我们要为长远打算,伦敦才是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