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八一输球仍锁定季后赛 铁军再度被“保送”

2011年03月10日12:00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CBA山西队主场满是喝彩声,他们以113:93有史以来第一次战胜八一双鹿,后者则必须在最后两轮中赢下一场,才能进入季后赛,此役却以失利告终。好在不幸中有万幸,八一双鹿的竞争对手山东队客场不敌浙江明凯,铁军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再度进入季后赛。上个赛季,八一双鹿进季后赛,也是山东队不敌福建队,成全了铁军将士。

CBA季后赛8强名单提前一轮确定,分别是新疆广汇、东莞新世纪、广东宏远、江苏南钢、浙江男篮、浙江明凯、北京金隅、八一男篮。

铁军心态差

对手打出“八一精神”

第四节,在八一双鹿最被动的时候,莫科甚至试着用篮球砸自己的脑袋,以此来唤醒手感。虽然已经为球队贡献20+的成绩,但看着对手不断扩大分差,莫科十分着急。赛后,李可看到记者手里拿着的技术统计表,本来想接过看一看,却又把手缩了回去,“不看了,打得这么差,太不给力了。”说罢,一头钻进更衣室里。

主教练阿的江赛后分析,队员们又一次心态出了问题,才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如此差的表现。“比赛到这个阶段,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八一队很想拿下比赛,但无论是攻还是守都不是自己的节奏。篮板球,转换速度,都不够。心态失衡,导致命中率和打法完全处于混乱当中。影响防守,影响进攻。一支成熟的队伍,需要在关键比赛中保持好心态,发挥正常,而不是靠想象。”

山西队有史以来第一次战胜八一双鹿,得到了现场所有球迷的敬意,他们甚至说:“今天的山西队是八一精神附体,就连平时最不看好的段江鹏也会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就连阿的江也给山西队送去赞誉,“山西队打得很流畅,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年轻队伍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取胜,对他们的信心很有帮助。”

季后赛入场券

山东队再送铁军

走出更衣室,穿过喧闹的人群,八一双鹿队员如同霜打的茄子,一个个默不作声,以往赢球之后车上如同开会般的场面完全没了踪影。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吉林赢了北京!”坐在后排的 王磊、韩硕赶忙掏出手机关注当日赛况,大家脸上闷闷不乐的表情似乎有所好转。

赛果显示,山东队输给浙江明凯,彻底无缘季后赛。北京也输给吉林队,下一轮,已经手握季后赛门票的八一双鹿若能胜天津,队伍就有机会从现在的第八名提升至第七名。

对此,阿的江说:“还有一场比赛没有结束,结果很难讲。”在他看来,并不是因为山东队成全了自己的球队,而是因为八一双鹿整个赛季的努力。“和去年的情况不一样,我们这赛季始终在前八以外徘徊,去年甚至掉到十几。”

下一轮就要对阵天津队了,阿的江说:“中间有10天的时间调整,但队员要去参加明星赛,这样一个球迷节日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支持,可能准备过程当中,去的都是主力队员,也要等他们回来,或者之前提前准备好。大郅这段时间一直都在伤病很重的情况下调整身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