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收官战列强各怀“鬼胎” 力争季后赛主场优势

2011年03月10日10:51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11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尽管各支球队的命运目前已经基本明朗,不过他们绝对不会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成儿戏,列强们依然还有各自的“鬼胎”。

东莞马可波罗和广东东莞银行的广东“德比”将是最后一轮的重头戏,无论胜负,两队都不会再掉出前三甲。但是为了联赛第二的位置,相信两队都会全力争胜,毕竟名次高一位,在季后赛中就将多占据一个主场优势。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客场作战的东莞马可波罗凭借外援约什的疯狂表现击败卫冕冠军。本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能否复仇,关键还是如何限制住约什的发挥,后者在最近几轮依然强势,届时陈江华、刘晓宇或者哈德森的压力会很大。而对于东莞马可波罗来说,赢球的关键则是抑制对方的内线,在弗洛曼不确定能否出场的情况下,球队内线可能会遭遇苏伟、海斯利普等人的轮番攻击。

以浙江广厦明凯为代表的季后赛门线边的球队在最后一轮也要力争将自己的名次往前提。浙江狮最后一轮的对手是联赛下游的青岛双星,从实力上分析,浙江广厦明凯胜面较大,但他们要小心的是对手可能因为毫无压力而出现超水平发挥,况且对手阵中拥有3位外援,而且内外线兼备。浙江广厦明凯可能会吃亏在外援上,内线拉莫斯的发挥基本没有大问题,但新来的拉塞尔目前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所以,像林志杰、王博等老队员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对于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为了下个赛季着想,他们将在最后一轮尽可能多地锻炼阵中的年轻球员或者进一步磨合球队的打法风格。上海玛吉斯和山西汾酒之间就将会是这样一场典型对决,两支队伍都早已无缘季后赛,但他们都是本赛季备受关注的球队。前者上赛季打入四强,但本赛季由于阵容调整以及伤病,直接掉进了联赛下游。山西汾酒是本赛季攻击力仅次于广东东莞银行的球队,常规赛后半段他们一度拿到过7胜1负的战绩,遗憾的是球队在开局阶段由于管理层变动输球太多。这样,无论上海玛吉斯还是山西汾酒,都只能将眼光放在下个赛季,两支队伍如果能在休赛期间完成新阵容的磨合,下个赛季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