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体重超标影响健康 医生建议至少减25磅

2011年03月10日08:3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喜林报道 送走帕金斯后,“大鲨鱼”奥尼尔的健康问题成了凯尔特人队的头等大事。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绿衫军本赛季大有作为,而一旦他那已经39岁的身体再出现问题,那么凯尔特人本赛季冲击总冠军将变得十分困难。美国著名医学专家尼尔·明科夫经过一番研究后认为,如果减去25磅(11.3公斤)的体重,那么奥尼尔的伤病隐患会大大减少。奥尼尔目前在NBA官方注册的体重为325磅(147.4公斤),但实际上他现在的体重已经在350磅(158.8公斤)至360磅(163.3公斤)之间,这要比他刚进联盟时增加了差不多50磅(22.7公斤)的体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奥尼尔的跟腱、脚踝、膝盖、臀部和腰部经常出现一些伤病。而由于体重太大,奥尼尔每次投篮、抢篮板或者封盖对手,都会使得自己的双腿承受巨大的压力。尼尔·明科夫研究表明,虽然奥尼尔现在每场只打20分钟左右,但是他的双腿承受的压力要比每场打30多分钟的加内特还要大。

假如以奥尼尔现在体重是350磅来计算,参照万有引力定律,奥尼尔每次起跳,他的双腿承受的压力将是体重的32.2倍,大约11270磅。奥尼尔现在场均出手5.5次,需要承受61985磅的压力,他场均抢下4.9个篮板,需要承受55223磅的压力,场均封盖1.2次他要承受13524磅的压力。此外,奥尼尔每场比赛会有5到10次冲抢篮板或者封盖对手未能成功,那么他还需要承受56350磅以上的压力。以目前的情况来论,奥尼尔的双腿每场比赛需要承受大约20万磅的压力。

加内特现在的体重为220磅(99.8公斤),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为31.5分钟,出手次数和篮板数也多于奥尼尔。但由于体重远远轻于奥尼尔,加内特的双腿每场比赛只需要承受16.2万磅的压力。

明科夫认为,如果奥尼尔能够将体重真正下降到325磅(147.4公斤),那么他的双腿承受的压力将大大减少。奥尼尔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