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二队将参加乙级联赛 高价挖角新人遭抵制

2011年03月10日07:58《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二队将出战今年的乙级联赛,这是记者9日从恒大俱乐部获悉的消息。这也意味着,恒大在中超攻城略地的同时,年轻队员也将获得一方舞台来展现自己。

这支将出征中乙的球队由彭伟国率领,主体是恒大二队。不过,目前的恒大二队只有13个队员。去年广州足协托管广州队之时,彭伟国已经从二队中抽调了一部分球员上一队,例如杨一虎和李智塱等人,今年的集训,李章洙又抽调了其中的尖子上一队,在贺岁杯上有出色表现的高志林就是其中一个,经过两番抽调以后,现在彭伟国的手下只剩下这13个球员。

若按照以往的轨迹,这剩下的13个人本来应该解散,各寻出路,不过今年乙级联赛改制后,中国足协放宽了门框,让很多俱乐部的青年队都可以参加,所以这对于彭伟国的二队来说,多了一个比赛的机会。

以往参加乙级联赛必须是独立的俱乐部,不过现在已经放宽了标准,彭伟国的二队不必注册新的俱乐部来参加乙级联赛,对于这一点,彭伟国说:“今年乙级联赛这样搞,也挺好的,起码我们的队员又多了一个锻炼的机会。”

因为手下只有13名队员,所以彭伟国将从恒大三队,也就是1993/94年龄段的队员中抽调队员来补充球队。不过,彭伟国对于队员的构成还是有更高的期待:“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我自己,都希望能在全国其他地方找到这个年龄段更出色的苗子来补充球队,不过现在看起来,难度很大。”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恒大就开始在全国搜罗1993/94年龄段的出色苗子,这项工作由俱乐部和后来加盟恒大的曲圣卿负责。这个年龄段是奥运年龄段,也是全运会年龄段,所以各地的好苗子差不多都被当地足协注册,恒大的挖角工作收效甚微。举一个例子,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出生于1993年的刘舜就有过出场,他也成为湖北队历史上征战职业联赛最年轻的队员之一,当时的湖北队主教练李军就表示,刘舜是湖北培养的潜力股,十分看好他的未来。

今年2月,广州恒大俱乐部就分别向湖北省足协和武汉中博俱乐部发过转会协议,以及向刘舜本人拟好了转会意向合同。恒大俱乐部看好其前景,准备用高额转会费以及高薪来得到这名湖北全运会小将。当时包括刘舜的父母也得到恒大邀请来广州实地考察过,只要湖北足协和武汉中博俱乐部同意,这笔交易就可以完成。不过,最终湖北省足协考虑到全运会而留住了刘舜,中博俱乐部也与其签订了新的合同。

从现在开始,恒大俱乐部决定选苗子的事情让彭伟国负责,这也是希望利用彭伟国的人脉关系淘到几个好苗子。“不管有没有新的球员,我们参加乙级联赛的目标都没有变,就是锻炼新人,锻炼队伍,为恒大一队继续输送人才。”彭伟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