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双首轮:风云组合逆转 洪炜/沈烨苦战出局

2011年03月10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轮的角逐。男双方面,年轻组合洪炜/沈烨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连扳两局逆转止步首轮,6号种子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逆转美国组合吴俊明/白国豪,柴彪/郭振东同样战满三局力擒韩国强档权伊九/申白喆,就此有两对国羽男双晋级16强。

国羽派出四对男双组合出战全英赛,其中有三对组合直接入围正赛,洪炜/沈烨位于1/4区,柴飙/郭振东身处2/4区,蔡赟/傅海峰作为6号种子位于4/4区,还有一对组合刘小龙/邱子瀚本应该参加男双资格赛,但因邱子瀚受伤只得退出。这样,中国队另外3对男双组合亮相正赛首轮。

年轻组合洪炜/沈烨签位不佳,首轮比赛就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比赛开始后,第一局洪炜/沈烨敢打敢拼,他们采取搏杀的战术打乱丹麦组合的节奏,对方并未能及时调整应对,洪炜/沈烨抓住机会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大赛经验丰富的鲍伊/摩根森逐渐找到手感,他们开始加强主动上手的几率,而中国组合开始接连出现失误,丹麦强档以21比9的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开局从3平战至6平,此后头号种子开始完全控制场上的局面,洪炜/沈烨依旧屡次出现失误,结果鲍伊/摩根森将比分拉开并以21比12锁定胜局,就此洪炜/沈烨以1比2告负止步于首轮。

另一对上半区的国羽组合柴彪/郭振东对阵韩国组合权伊九/申白喆,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开局从1平战至7平,韩国组合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将比分追至11平,经过一番胶着,局末比分来到18平,此后打韩国组合出一个3比1的比分,以21比19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柴彪/郭振东开局5比2领先,权伊九/申白通过积极抢攻将比分追至8平,此后韩国组合又连得3分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柴彪/郭振东在局末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韩国组合把握战机以21比19将比分扳成一平。决胜局柴彪/郭振东一度2比5落后,此后他们连得3分追至5平,中局以11比10领先一分,此后柴彪/郭振东将比分逐渐拉开,局末打出一个6比0的得分波,最终以21比15胜出,总比分2比1战胜韩国组合晋级次轮。

下半区中,国羽只有蔡赟/付海峰一对中国组合,他们首轮对手是美国的前世锦赛冠军吴俊明/白国豪,风云组合出师不利,他们以12比21先失一局,好在他们即使调整状态以两个21比17连扳两局,总比分2比1击败吴俊明/白国豪,携手柴彪/郭振东晋级男双16强,风云组合次轮对手是波兰组合马特乌西/奥德姆。(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