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运会颁奖礼仪人员开选 “礼仪先生”成亮点

2011年03月09日21:56新华网王浩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人员选拔活动”9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也是深圳大运会首场大型颁奖礼仪人员选拔活动。选拔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男性礼仪人员。

据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介绍,将有60名“礼仪先生”加入颁奖礼仪团队,他们将作为大运会女子项目颁奖仪式的引导员出现在世界观众面前。

“这是一次很好的创意,”本次选拔的评委之一、形象美学专家邴勇说,“我们希望通过大运会来向世界展示东方男性的独特风度。”

另一位评委孙伟说,以前的大型体育赛事都是女性承担颁奖仪式的引导员,“这次我们引入男生礼仪体现了‘深圳创意’的闪光点”。

在今年8月举行的深圳大运会上,将总共有350名颁奖礼仪人员在34个决赛场馆中承担306场颁奖仪式。

“男士做礼仪,我开始也感觉有些奇怪。但如果能够入选,一定会成为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通过了第一轮选拔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男生章达兴说。

据了解,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有超过420名学生报名参选,其中男生的数量超过了200名。

据选拔团队介绍,除身高要求外,颁奖礼仪人员的选拔还有自我介绍、评审提问、礼仪形体展示等三个环节。来自礼仪培训、化妆发型设计以及形象美学领域的专家从多个角度对参选人员进行了综合评分。

据深圳大组委介绍,选拔团队还将前往深圳大学、华强职校等高校进行选拔。此外,大组委还将从深圳航空的空乘人员和广州亚运会的礼仪人员中挑选一批服务大运会。(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