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冬奥冠军被剥夺教练资格 体罚队员或遭严惩

2011年03月09日19: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最近因在美国体罚学生而遭受谴责的前冬季奥运会金牌得主金东圣教练最终受到了惩戒。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称,“涉嫌在自己经营的滑冰学校内体罚学生而接受调查的金教练被美国速滑联盟临时剥夺了教练资格”。该报还称“预计将通过听证会等程序展开进一步调查”,“如果查明事实成立,可在停止其教练资格的惩罚上追回进行除名惩戒”。

《华盛顿邮报》表示,“据了解,金教练利用曲棍球棒、冰刀保护皮、便携计时器等来体罚学生的屁股、背部及手掌等”,“还有人证实他用脚踹过学生”。《华盛顿邮报》进行了报道后,曾打算通过向金教练发送警告信件的方式让事件告一段落的美国速滑联盟展开了再次调查,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金教练表示,“连我的解释都不听,联盟就采取了单方面的措施”,“正在谋求法律上及行政上的应对”。他说“短道速滑是体育性质的运动。在教授的过程中自然会有接触”,表示很无辜。不过,金教练的主张能否有说服力还不确定。

美国根本没有体罚的“标准”这个概念。因为在美国,体罚是犯罪行为,打运动员的教练将失去工作,并应该负法律上的责任,所以在美国根本没有“爱心棍棒”或“善意的教鞭”之类的说法。因此有指责称“金教练没有理解认为体罚是犯罪行为的美国体育文化,而是在执意进行韩国式的教导方法”。东亚大学郑熙俊(音,体育科系)教授表示“有必要对认为体罚是理所当然的韩国体育文化进行反省”。

金东圣教练2002年退役后,远渡美国成为教练。2010年,他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成立了以自己名字的首写字母命名的“DS速滑俱乐部”,一直教授幼年及少年速滑。不过,今年2月19日,随着一些学生的父母表示“金教练体罚学生”并向美国速滑联盟提交了请愿书,金东圣教练卷入了“体罚风波”。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