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泪洒休息室:难接班张怡宁 现处于调整期

2011年03月09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泪洒休息室:难接班张怡宁 现处于调整期

郭跃(微博 博客)失利懊恼(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3月9日诸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比赛开打。在1/4决赛中,郭跃0-4不敌小将木子,也因此无缘直通世乒赛的机会。赛后,郭跃泪洒休息室,更是直言大家对自己的期望过高。

“我觉得08年奥运会之后到现在,全国人民包括我自己的期望都过高,觉得我应该接班。但是现在看来,自己的技术和心理都还没有到她俩(张怡宁王楠)的水平。”输掉与木子的比赛,郭跃泪洒休息室,更是直言自己难接班张怡宁王楠。

从场边走到休息室,郭跃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由于还要准备晚上的附加赛,郭跃没有接受场边记者的采访。

更衣室中,没有比赛任务的郭焱(微博 博客)和闯入4强的李晓霞(微博)正起劲的玩着ipad,赢球的木子难得露出笑容的在给家人打电话。郭跃一个人站在角落,默默的低着头收拾着自己的球拍。抬起头时,郭跃的眼眶已经湿润,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输掉与木子的比赛,郭跃无缘4强,更是丢掉了直通世乒赛的最后机会。在此前的五站公开赛中,郭跃一站冠军未得,更是输给了日本小将石川佳纯,一时间,媒体质疑郭跃实力的新闻比比皆是,距离奥运会单打报名时间只有3个月的时间,对于年少成名的郭跃来说,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因为现在自己的状态和位置,队内比赛对手拼我多一些。这个时候我自己处理问题和碰到困难就保守了,场上也主要输在这方面,感觉技术处在混乱期,心态又不稳定。”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跃这样分析自己的现状。

本场比赛,郭跃0-4不敌同门师妹木子。“今天发挥比较差,主要现在正处在技术和心态调整期。现在对我而言,心态调整更重要些,因为技术调整可以通过平时训练调整,但是心态要靠一个长期的过程。前五战公开赛我也都是因为心态不好,失误比较多。”郭跃这样说道。

“之后还有一站波兰公开赛,虽然之前5站公开赛成绩不好,但是感觉技术上还是有所突破,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尽管无缘直通名额,郭跃依旧不失信心。

“真正喜欢、支持郭跃的人,现在都应该一起努力,支持她帮助她。”走出赛场,施之皓(微博)对着场边的记者语重心长的说道。此时能够帮助郭跃走出困境的,也许只有她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