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马拉多纳或接手乌克兰帅位 学语言为战欧锦赛

2011年03月09日17:2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或接手乌克兰帅位 学语言为战欧锦赛

马拉多纳有望重新成为教练,带领乌克兰征战欧锦赛

腾讯体育讯 在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之后,球王马拉多纳宣布离任,至今他一直没有接受新的工作。近日从乌克兰方面传来消息,马拉多纳正在和乌克兰足协进行秘密磋商,他很有可能出任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乌克兰足协希望球王的加盟能够帮助其国家队在2012年本土进行的欧锦赛上获得好成绩。

马拉多纳在球员时期的辉煌无人能够复制,他被认为是足球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退役之后,马拉多纳并未远离足球。2008年,他接受阿根廷足协的邀请,担任蓝白军团的主教练。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国家队杀入八强,但在1/4决赛中负于勒夫率领的德国队,无缘四强。被淘汰之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闹翻,最终后者宣布不与球王续约。

从阿根廷主教练位置撤下之后,马拉多纳一直赋闲在家,期间他主要的任务就是参加各种商业活动,也曾经来过中国进行访问。虽然有多支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也向马拉多纳发出邀请,希望其重新出山,但球王始终都没有答应任何一家的邀约。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马拉多纳表示,自己对于球队的选择非常慎重,这是他始终没有答应任何一份邀请的原因。

尽管拒绝了多份邀请,但青睐马拉多纳的球队依然络绎不绝。据来自基辅的消息称,马拉多纳很有可能出任乌克兰国家队的主教练。此前乌克兰多家主要媒体曝料,马拉多纳正在秘密学习乌克兰语。乌克兰语的应用并不广泛,球王之所以学习这种语言,恐怕也是为了将来执教乌克兰国家队做准备。据悉,乌克兰足协已经和马拉多纳取得联系,并且展开了初步的磋商。他们希望马拉多纳能够接过教鞭,率队征战2012年欧锦赛。2012年欧锦赛将由乌克兰和波兰联合承办,作为半个东道主,乌克兰希望能够在本届杯赛上获得好成绩,因此他们希望马拉多纳能够再度出山,提升乌克兰国家队的实力。

目前担任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的是卡里特文泽夫,由于拥有东道主身份,因此乌克兰队并不需要参加欧锦赛预选赛便可直接挺进决赛圈。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并没有太多热身的机会,而卡里特文泽夫的能力也并未得到认可。乌克兰足协虽然尚未正式确认,但他们和马拉多纳的接触已经展开。由于距离2012欧锦赛决赛权开幕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因此乌克兰媒体认为,马拉多纳很有可能在最近确定是否接任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