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运会击剑项目

2011年03月09日15: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比赛

一、比赛时间:

2011年8月13日-8月18日

二、比赛场馆:

会展中心9号馆

三、比赛项目:

男子:个人重剑;个人花剑;个人佩剑;重剑团体;花剑团体;佩剑团体

女子:个人重剑;个人花剑;个人佩剑;重剑团体;花剑团体;佩剑团体

四、项目介绍:

击剑是两个人之间的对抗比赛。比赛中,一方用剑尖刺击对手,使剑尖作具有刺入性质地刺在对手的有效部位,最后有效点击中次数多的一方为胜。

击剑运动分三个项目:花剑、佩剑、重剑。每个项目的有效击中点及比赛规则亦有不同。

花剑是完全的刺击项目,只有剑尖刺中才有 效,剑身横击无效。有效击中部位是除去四肢和头部的身体躯干部分。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花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 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

佩剑是既劈又刺的项目,以劈中得分为多。有 效击中部位是上身、面罩及手臂。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佩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 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佩剑速度最快也往往用得时间最短。

重剑也是完全的刺击项目,只有剑尖击中有效,剑身横击无效。但有效击中部位包括全身,即躯干、四肢,以及面罩。重剑每次击中都有效,若双方在四分之一秒内相互击中,双方各得一次击中数。两位选手的剑尖分别装有红光和绿光探测器,击中发生时,剑尖会产生一束强光。

击剑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个人赛采用小组循环制和直接淘汰制,团体赛直接采用单败淘汰赛制。

团体赛每队4名队员,3人参加团体对抗,一名队员作为替补。每场3分钟打5剑,共9场。先得45分的队获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