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 正文

4.5场差距区分西部7队 前八当中仅黄蜂或掉队

2011年03月08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随着常规赛进入尾声,西部的怪相越演越烈,尤其是今天爵士输球之后,让西部形势变得越发扑朔迷离。

现在位居西部第五的球队掘金仅仅领先西部第11火箭4.5场胜差。也就是说,4.5场胜差区分开了掘金、黄蜂开拓者灰熊、太阳、爵士和火箭等7支球队(约占西部球队的半数)。

掘金做完交易之后,在老帅卡尔的调教之下,全队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战绩并没有下滑。掘金最近5战赢了3场,他们没有受到加里纳利受伤的影响,季后赛席位非常安稳。黄蜂则面临着困境,保罗昨天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该队今天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下输给了公牛。保罗是全队的灵魂和发动机,如果保罗持续缺阵,黄蜂很难保住现在的位置。开拓者发挥稳定,该队今天击败了东部强敌魔术,随着罗伊逐渐找回状态和华莱士的加盟,该队常规赛末段仍有望保持55%的胜率,但是如果罗伊和华莱士融入全队出现问题,开拓者可能出现内耗。灰熊虽然暂时失去了盖伊,但是他们最近4场比赛赢了3场,其中包括击败马刺、小牛和雷霆三大强敌,在西部第5到第11名的球队当中,灰熊的状态是最好的。巴蒂尔给这支球队带去了防守和领袖精神,而那正是灰熊最需要的。在常规赛的最后时刻,灰熊甚至有望超过黄蜂甚至掘金,进步到西部第五名。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西部五到八名的球队当中,掘金和灰熊状态最稳定,开拓者和黄蜂都面临一定的变数。

太阳、爵士和火箭都排在西部前八之外,其中火箭的上升势头是最猛的。火箭最近8场比赛赢了7场,在8场比赛当中有7场得分过百。太阳最近3场比赛输掉2场,大将弗莱的受伤将影响太阳外线的攻击力。爵士也是近况不佳,核心德隆的离开和老帅斯隆的离职让这支球队失去了灵魂,爵士最近11场比赛已经输掉9场,继续下滑仍然将是该队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主旋律。不出意外的话,火箭将能超过太阳和爵士,但是他们能否杀入西部前八名,除了看自己的发挥以外,还需要一些运气。

火箭想冲击西部前八的席位,或许拽下黄蜂比拽下灰熊更加实际。

(船王)

相关专题: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