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火箭决不放弃季后赛

2011年03月09日00: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记者郭海舟3月6日报道 112比95大胜步行者火箭把自己的胜率重新拉到了50%,32胜32负,常规赛还剩18场。但他们可没工夫得意,甚至没工夫喘息,虽然六战五胜,虽然攻防俱佳,可他们还只是西部第11、西南区倒数第一。

除了血战到底、每战必胜,火箭也需要等待对手们的失误———三个对手同时的失误。形势并不乐观,士气却越来越高涨,火箭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打算放弃。上赛季,他们拼到了三月底,而这一次,他们想拼到四月中旬,甚至四月底……西部第11的火箭,决不放弃季后赛。

从现在起,每个夜晚拼尽全力希伯特四次扣篮,拉什一次扣篮,乔治一次,麦克罗伯茨两次……如果只看集锦,仿佛又是一个糟糕夜晚,对手又一次依靠强大内线占尽优势。

但火箭最终112比95战胜对手,而且从开场斯科拉命中第一球,到乔丹·希尔命中勾手的第112分,球队从未落后———这是一场从头至尾的大胜。被对手一次次轰炸篮筐不做声,立刻发底线球然后命中更多投篮或罚球;被对手一次次放倒在地不做声,立刻爬起或被队友拉起,然后继续防守、对抗以及再次被放倒。

火箭再次展现“得州蟑螂”的本色:斯科拉拖着受伤的膝盖继续作战,并从第一节开始就大量使用那很折磨膝盖的“梦幻脚步”;洛里最近三场场均出战39分钟,依然一次次在对方内线抢篮板;帕特森的右眼在训练中被严重戳伤,这也没有阻挡他和步行者内线肉搏———眼白上的大块淤血,很有“杀红眼”的气势。

“步行者是顽强的球队,他们队里的家伙下手都很重,”帕特森赛后说,“和他们打比赛,我们知道会有很多碰撞。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准备充分。”

第一节还剩2分48秒,海耶斯在篮下防守希伯特,干扰其要球,随着缠斗升级,两人动作越来越大。最后海耶斯干脆一把将希伯特推出球场。希伯特起身大骂,海耶斯立刻回击,裁判和队友们赶紧拉开两人,火箭也赶紧叫了暂停,才没有让这次的冲突升级。

“今晚我就是来折腾你的!”回顾两人的冲突,海耶斯先是透露了自己当时的垃圾话,然后很自豪地夸奖队友们对他的支援,“他们进攻很好,高度、速度、挡拆,很多配合,我们必须挡住他们,然后抓住更多反击。我们今晚做得很棒!”

“查克·海耶斯的防守很厉害,”赛后,希伯特也回顾着比赛,“我面对矮个中锋时经常表现不好,而他在内线控制力很强。”海耶斯确实值得骄傲,他不但赢得了口水战,全场还只让对手仅仅14投6中。在内线防守优势下,火箭的群狼战术也瓦解了步行者的外线攻击体系,格兰杰和科利森合计21投6中,还有6次失误。

“我们这回占了点赛程上的优势,他们经历着背靠背,而且刚打完小牛那样的强队,”大胜之后,洛里比平时话多了一些,言语和表情上也露出“终于轮到我们占点便宜”的释怀,“他们平时很擅长打快速进攻,比赛也总是充满对抗,”洛里说,“但我们非常需要拿下这一场,为了季后赛,我们需要杀回来,无论是战绩上,还是心理上。这让我们今天打得更快、更狠。”

比赛中也能看出阿帅的认真和谨慎———第三节火箭领先多达26分,有两次攻防松懈,他立刻叫暂停。“在主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必须要打出应有的能量,我们需要在防守上做得更好,马上又要上路了,两场客场,看看我们能否继续,”阿德尔曼说。

未来一周,两战太阳是生死线

“说实在的,我到现在还很诧异,新奥尔良竟然把孟菲斯拿下了!”“我也纳闷……”比赛之前,火箭解说员沃瑞尔和随队记者费根一边往媒体餐厅走一边闲聊,谈论着之前一天黄蜂客场98比91拿下灰熊的比赛。

这个对话,以及这种“聊别人比赛”的情况,是目前火箭媒体室的常态。虽然火箭队过去七战赢了六场,还不乏客场大逆转黄蜂,以及战胜强敌开拓者等漂亮的胜利,可季后赛名额争夺战的对手们也没闲着:全明星赛后太阳队六战五胜,灰熊最近十场赢了七场,波特兰虽然输给火箭一场,但其余九场也赢了七场,黄蜂和爵士近况不佳,但依然比火箭有优势,毕竟之前积累的家底在那摆着———火箭战胜步行者后半小时,爵士也战胜了国王。

与媒体室相比,火箭更衣室却是另一种氛围。“火箭球员们并不是时刻关注球队的排名。洛里从来不会去查看排位表,斯科拉只在球队获胜后看看排名,所以有时候他连续几天都不知道球队排名是不是发生了变化,”打步行者之前的训练,费根询问火箭众将对赛程、排名如何盘算,球员们普遍表示“专注于下一场,而不想被拥挤而充满压力的排名干扰”。

“这个时段很有压力,也很有趣,”帕特森说,“每支球队都加足马力,为了每一场球全力以赴,排名一会儿升一会儿降。我们需要全力以赴,需要更有能量……对手的情况也是关键。”

“我们在洛杉矶输(快艇)了……”海耶斯说,“现在每一场都是必须赢下的比赛,最近的训练很不错。我们在训练中不断加练,完善自己需要执行的东西,我们马上又要客场背靠背了,我们需要把胜利保持下去。”

火箭将士提及的“客场背靠背”,是北京时间3月8日打国王,以及随后最为关键的打太阳。“未来一周两战太阳,就能看出火箭的季后赛有没有戏,”赛后,记者们在媒体室聊天,所有人都把目光瞄准下个星期,“赛季初我们已经被太阳在主场拿下一场,而本赛季两队就打三场,未来两场必须全部拿下,只拿一场也在胜负关系上落后人家。”而如今太阳西部排名第九,是火箭冲击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

“就像我说过的,我们已经没有犯错误的余地,”洛里说,“我们每场都必须打得足够好,获得胜利,如果我们想打入季后赛的话。”

相关专题: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