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6年第2神迹! 妖人连续3场三双+两53分追姚明

2011年03月08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年第2神迹! 妖人连续3场三双+两53分追姚明

威廉姆斯连续三场砍下三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0-11赛季CBA常规赛第33轮,已经提前上岸的浙江队主场以115-104战胜早已出局的青岛,取得两连胜,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外援威廉姆斯出场46分钟,36分外加11个篮板10次助攻,而这也是威廉姆斯连续第三场比赛获得三双!

45分12助攻11篮板,28分11助攻12篮板,36分10助攻11篮板,这便是威廉姆斯近三场的数据,而连续三场取得三双的成绩已经逼近了CBA的一项历史纪录……

1999年11月28日到12月8日,姚明在这11天内的连续四场比赛中送出了40个盖帽,他也凭借着4场盖帽上双,在连续第四场比赛中取得了三双,就此成为CBA历史上连续取得三双场次最多的球员。此外,在江苏核心胡雪峰最疯狂的2004-05赛季,也连续在主场对吉林和辽宁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三双。

因此,3月8日将成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继上一轮追平胡雪峰的纪录之后,威廉姆斯终于超越了胡雪峰,成为了CBA历史上连续打出三双场数第二多的球员!更可怕的是威廉姆斯的纪录并未终止,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连续四场打出三双的姚明!

即使放眼NBA,威廉姆斯这样连续三场比赛取得三双的情况也极为罕见。现太阳队球员格兰特-希尔曾在1997年4月曾创造连续三场获得三双的纪录,而2004年4月,当时还在老鹰队的鲍伯-苏拉为了追平这一纪录甚至不惜故意将球投偏,然后自己摘下进攻篮板使篮板上双,但这一统计后来被联盟取消。

上一轮浙江队便在上半场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北京。而本轮比赛,浙江队上半场同样是落后的一方,相同的是,浙江再次完成了逆转!而浙江队本赛季似乎已经将逆转看作了一种习惯,而这无疑来自于浙江队下半场“特殊”的安排!

浙江主帅丁伟在下半场的战术一直都很简单——威廉姆斯高位持球,布恩上来做挡拆,挡拆后威廉姆斯突破进禁区,布恩跟着下顺,然后威廉姆斯可以根据情况选择自己上篮,或者传给布恩,或者分球到外线,由丁锦辉、王大勇、曹飞等人完成三分球。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实用的战术,让CBA各队都没什么办法。

威廉姆斯之所以连续祭出给力的发挥,显然得益于得当的战术。其实,本场比赛,威廉姆斯在三分线外屡屡打铁,可是由于教练和队友的完全信任,威廉姆斯在前8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的情况下,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命中两记至关重要的三分,帮助球队确保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威廉姆斯中途替换迈克-詹姆斯加盟后,浙江队战绩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起初的8场比赛仅取得2胜,但浙江队却在随后22场比赛中状态迅猛提升,一口气赢下16场,直接飙升至当前联赛第五的有利位置!

场均30.4分,单赛季两次飙出53分,连续三场打出惊人三双……有了这样的主心骨,浙江队的目标其实已经昭然若揭,那就是取得常规赛第五,并在季后赛首轮击败胡雪峰缺阵的江苏,突破季后赛首轮!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