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年后张博再谈“兽兽门”:男人就应该不怕事

2011年03月08日14:0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年后张博再谈“兽兽门”:男人就应该不怕事

兽兽门曾让张博家喻户晓

更多人认识八一男篮队员张博,源于作为篮球运动员的他曾经和娱乐八卦沾上边。去年五月,体育娱乐界的一起“兽兽门”让当时刚进入国家队的张博慌神了。差不多一年过去了,再次回忆这起事件,张博说自己成熟了,也淡然了。

关于往事 看到网上的照片,我吓得不敢出门

“兽兽门”发生前,张博只是刚进入华德新一期国家队的一名年轻队员,他需要的是低调和努力,他甚至还沉浸在进入国家队的幸福中。只是他那些安静的美梦没做多久,网络上的一组他与兽兽的机场牵手照,让他第一次陷入到了舆论的漩涡中。

“我必须承认那个事情一发生,我慌了,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那个时候社会对我的舆论压力特别大。”张博说。这组照片是晚上在网络上被流传开来的,第二天上午,张博在网上看到了各种报道,“我记得当时自己的感觉从慌神慢慢变成了一种恐惧,也不敢出门。”一人呆在房间里,因为各种陌生号码的来电,张博说自己猝不及防。“我记得大概50分钟左右,我的手机上显示了77个未接来电,那时候一看手机,我就有点绷不住了,我的承受底线已经被压断了。”

张博说自己一开始的慌神是因为社会舆论,但之后的恐惧感则是因为自己刚起步的国家队生涯。“我最担心的还是年轻队员刚进国家队,如果因此被开除,该怎么办。”张博说自己当时可以不接各种采访电话,但他必须出门训练,下午训练前,他还是决定找主教练邓华德谈一谈。令他意外的是,在邓华德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主教练以照片拍摄时间并非国家队集训期间为由选择支持张博。“他甚至还开玩笑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他说恭喜你,如果照片被女朋友看到,你就死定了。”一次更像是一个大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谈话,让张博的恐惧感慢慢消失了。

关于处世 公众人物,就该承担更多责任

从很避讳谈及“兽兽门”,到当如今坦然面对过去,一年之间,张博从男孩变成了一个能为此担当的男人。“就像潘石屹的那句广告词,男人应该‘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张博说。

无论走到哪个客场,张博都能在体育馆里听到球迷对着他高喊“兽兽”的声音。球迷们试图用这样的调侃声影响他的比赛状态,但往往他们看到的只是张博那一张毫无表情的脸。“我已经不太在意这些了,如果喊这个还受影响,那就太不职业了。篮球场上我们也都是抛头露脸的人,如果这点抗压性都没有,那就谈不了未来。”说话的时候,张博的眼里闪着光芒,他说他确定现在和未来他想要的两个自己。

就像一个标签,“兽兽门”是张博摆脱不了的过去。一年后,张博并不愿意再解释众多疑问,因为无论他如何解释,舆论总会产生正反两面效应,他在意的是这个事件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以前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打球的人,但到了国家队后,自然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度,是一个有一点公众影响力的人,但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张博说一年前的他并未把自己当回事,也从未想到自己会成为显微镜下的人物。

“以后就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对社会,球迷还有自己负责,经历这些以后,也让自己抗压能力和承受力增强了。”言语间,张博淡然地笑了。

再多的过去,再多的流言,张博说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还能站在篮球这个舞台上,因为依然有人在支持他,因为他明白了什么才是他最想要的。

关于择偶 特别喜欢干净利落,有涵养的女孩

八一队的主场雅戈尔体育馆,因伤病休战了一个多星期的张博,刚走进球馆,站在看台上的大批女球迷就欢欣鼓舞了起来。“你一回来都盯着你了,魅力不凡啊。”队友嫉妒道。

张博低着头走进了球馆,脚下那双赞助商为他定制的绿色新鞋,还是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注意。他走向球场准备热身,听到看台上因他而起的一阵骚动时,他微笑着抬起头,标志性的酒窝出现在了他健康的小麦色皮肤上。看台上的女性助威团里,有十几岁的初高中学生,有二十几岁的魅力女性,也有三四十岁的阿姨。“张博这个小伙子不错啊,这小伙子真诚……”谈起张博,阿姨们开始滔滔不绝。

不仅仅是看台上的女球迷,张博进入场地热身后,八一队的拉拉队员也是一个接一个地涌向张博。只是一个多星期不见,占有地利优势的拉拉队员围在了张博的身边。或许,王治郅是雅戈尔体育馆里的这支八一队的精神领袖,而张博则毫无疑问地成了球馆里最耀眼的新星。

“兽兽门”并未影响张博的篮球生涯,更没有让他失去球迷的支持,反而率真的他掳获了一帮女孩子的欢迎。开玩笑问起张博选女朋友的条件时,张博有点腼腆地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大方得体、干净利落,特别有涵养的女孩。”接着追问他第一眼见女孩子,会注意对方哪些方面时,张博不假思索道:“手和脚,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上吧。”

场上拼命三郎 场下媒体宠儿

篮球场上,张博玩命防守,有点凶狠;生活中,他喜好时尚,轻松随意。有点黝黑的小麦色肌肤,一双有神的大眼睛,和篮球运动员天生的好身材,除了他不能放弃的篮球事业,长相突出的张博也经常跨界演出——给时尚杂志拍片子,做模特。

谈时尚 GQ杂志,比较喜欢

说实话,我对时尚没有太多见解,我只是比较喜欢一些时尚的东西,比如时尚杂志,我比较喜欢GQ杂志。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我没接触过的新玩意,比如说家居,桌子等等,各方面我都喜欢去看,而且还可以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都挺有新意的。我其实是更想了解现在社会流行的事务和文化,不想掉队。不是很盲目追求这些东西,但一旦看到喜欢的东西,自己就会特别执着。

谈穿衣 I.T.、阿玛尼休闲、CK

我个人比较喜欢颜色艳一点的衣服,最早特别喜欢那种紫色,现在喜欢很炫的颜色。不过穿衣还得分场合,比如说出席活动,参加酒会,我就会穿西装打领带,穿得正式一点,其实我也没有几条领带;比如说朋友聚会,就穿着休闲一点,我不太喜欢穿牛仔裤,感觉有点落俗套了。

阶段性地我会去商场看一看,我一般去北京的金融街购物中心,因为人比较高,一般衣服我都穿不了,但我会去看看大I.T.、阿玛尼休闲和大CK,这是我必须去看的三家店。剩下的店就随便走走,如果有合适的,就停下来看看。

谈鞋子 一定要特别干净特别白

以前出门还会打扮一下,因为年轻,现在感觉老了,出门一般不打扮。但我出们有一个前提,就是鞋子一定要特别干净特别白,所以我对鞋子的要求是最高的。如果我要是姑娘的话,我看男人第一先会看他的鞋子。

谈座驾 好车应该有颗强大的心脏

我喜欢开车,如果路况特别好,偶尔会开快车,但不是盲目胡来地那种开快车。我特别享受开车的感觉,和普通人喜欢车不同,我喜欢开一部好车,享受换挡和加速的感觉。我自己的那部车进行过改装,我没有对它的外观进行过一点改装,我就换了一个轮毂、一个刹车和一个发动机,然后重新写了程序,让动力变强。对于车的欣赏,我不是走外观路线的,我更在意车的内在,就我们打球一样,我是希望车和人一样都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我比较追求这种。

谈音乐 LadyGaga的,或是张学友的

以前喜欢听特别High的音乐,现在听广播比较多。有时候听一些张学友的歌,我的车里有六碟CD,我放了两张特别流行的欧美音乐,像LadyGaga的音乐,有一张是杰克逊的怀旧音乐,有一张是张学友的音乐,还有一张是自己喜欢的中文流行音乐。我会各种各样的情况下,听各种各样的歌。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