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客战水原奚帅拒蹈覆辙 首战给他足够底气

2011年03月08日10:1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两年前,韩国,水原。

在奚志康的记忆当中,一定还存留着两年前的4月22日那个晚上的些许片段,尽管在那个时候,他还只是申花队的助理教练。上半场第12分钟,申花后卫扬科率先进球,但是到了上半场最后阶段,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水原三星队却连扳两球,胜负的天平,甚至亚冠小组出线的天平,就此倒向了申花的竞争对手。

时间过去了两年,当申花队下周再次与水原三星站在同一个战场上的时候,当年的助理教练,如今已经执起了申花主帅的教鞭。巧合的是,奚志康眼下面临的形势,竟然跟两年前颇为相似——首轮过后,申花与水原三星同积1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同样为0。这也就意味着,在下周三的这场PK当中,谁能够获胜,谁就将在小组出线的竞争当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两年前,正是凭借着主场的胜利,水原三星才一举确立了小组出线的优势,并且率先晋级十六强的。

曾经亲眼目睹了申花队在水原客场输球的奚志康,对于那场失利,至今仍有些不大服气:“即便不算巴尔克斯下半场罚丢的那个点球,全场比赛当中,申花队获得的机会,并不比对手少,关键是打到后来,我们自己太急,队形有些散,防守和进攻都没能很好地组织起来。”

上周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虽然新赛季首次亮相的申花队多少显得有些慌乱,攻防都有些缺乏条理,但是球员的士气,以及球队的整体阵型,自始至终都保持得相当不错,这也给了奚志康拒绝重蹈当年覆辙的底气:“首场比赛,我们自己也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在不满意球队表现的同时,换一个角度来想,这说明我们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这也正是眼下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

而在度过了赛季首场比赛的不适之后,不管是萨梅隆这样的外援,还是曹云定、文虎一这些内援,无疑可以更加放开手脚,将奚志康的战术思想体现出来。“第一场比赛,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也显示出了一些优势。我们看了水原三星的比赛录像,他们肯定也对我们进行了研究,结果如何,打过就知道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