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双红恩怨非伤纳尼 > 正文

纳尼最黑暗一夜! 乌龙助攻+重伤恐赛季报销

2011年03月06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组图:纳尼重伤捂脸痛哭 血淋淋伤口恐怖特写(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组图:纳尼重伤捂脸痛哭 血淋淋伤口恐怖特写(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输球又失人!在英国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举行的曼联做客安菲尔德一战中,红魔不仅1-3惨败于红军利物浦,还折损了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葡萄牙边锋纳尼。比赛中送出乌龙助攻的纳尼在上半时结束前被红军后卫卡拉格踏伤,导致腿部骨折,恐将因此缺席曼联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令人瞠目结舌、不忍卒视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第45分钟,当时在边线处利物浦队副卡拉格飞脚踏在纳尼左小腿的护腿板上,葡萄牙人旋即痛苦倒地。慢镜显示,卡拉格脚明显离开地面,直接踏到纳尼的膝盖下部左腿小腿处!纳尼倒地之后条件反射般立刻站起身来,向主裁菲尔-多德申诉红牌,却因支撑不住再度倒地。曼联队医和担架迅速上场,此时的纳尼对于犯规的卡拉格异常激动愤怒,甚至留下了不甘与愤恨的眼泪。想必当时他已经自知受伤不轻,对于铲伤他的卡拉格出离愤怒。

纳尼被担架抬出场外后,他的伤情和卡拉格的犯规得到了英媒的广泛关注。天空体育认为卡拉格的犯规是“可怖的”,但也提出质疑:“纳尼没理由在受伤后立刻站起来向多德显示腿上的痕迹,然后又立刻倒下。”ESPN则声讨红军队副:“卡拉格的铲人让人震惊,他侵犯了纳尼两次,一次在膝盖,一次在脚踝。”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卡拉格的犯规行径恶劣,黄牌量刑似乎过轻。

事实上,纳尼的受伤下场绝非深有“内涵”的,而是伤势极重:左腿疑似骨折,很有可能将赛季报销!与阿森纳只有3分差距的曼联正处于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接下来与马赛的欧冠、与阿森纳的足总杯接踵而至,安菲尔德新败耻辱未洗,如果球队中坚大将再惨遭报销,曼联三线前进道路前所未有的黑暗!

纳尼对曼联到底有多重要?或许只有当他缺席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联赛攻入9球奉献15次助攻的葡萄牙魔翼不只是曼联制造杀机最多的球员——他在场上的突破和传球是红魔进攻体系中的最大依赖,他的速度和过人是曼联反击打法的最锐利尖刀,最佳射手贝巴是他传中的最大受益者,他能在两条边路来去自由,极大的弥补了朴智星和巴伦西亚伤缺对曼联的影响——而这一切在今天之后都可能消失一空。

这本是纳尼表现最好的一季。代表曼联出战23场英超联赛,打入9球助攻15次,忝列英超助攻榜榜首。曼联打入的62粒进球,葡萄牙人直接或间接制造了24个,超过三分之一!而且他还曾连续4轮奉献助攻或进球,状态火得一时无两。23战110次射门,多于德罗巴、与特维斯不遑多让。尽管难免浪射之名,但C罗也是这么历练而生的,而其所锻造而出的9次破门已经超过了此前3个赛季纳尼的进球总和(8球)就是明证!要知道2006-2007赛季的C罗也不过全季17球13助攻。

此前接受采访时,纳尼还曾“谦虚”的表示:“这是真的,我不会门前抢点。可能我很幸运吧,进的球都很壮观。进球后我还会做后空翻,老板并没有阻止我,除非受伤我才不做。我只希望成为纳尼,一个好球员,让人们享受看我比赛。”一语成谶,如今纳尼真的受伤,却并非因为这个灵感源自巴西武术卡波特的庆祝动作!

纳尼受伤,最失望的无疑是弗格森。爵爷已经将葡萄牙人视作球队顶梁柱:“纳尼越发成熟,他在22岁就已经得到了成为世界顶尖球星的机会,现在他绝对有希望赶超C罗,我认为纳尼的成长要比同期的C罗更快,尤其体现在阅读英格兰足球方面。”而助攻王的受伤则让爵爷面临比赛季初巴伦西亚倦勤更严重的进攻危机。

在与利物浦的决战之前,纳尼以领袖之姿信誓旦旦的表态:“我已经被命令担当球队的领袖,我接受这个挑战。我现在享受着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我能进球、助攻,在2007年加盟曼联后,现在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到目前为止,我能够给球队很大帮助,但我必须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都保持这种势头,那才有意义。”正如纳尼所言,最近几个月他经常成为球队唯一的边锋(吉格斯因年龄问题更多的向中路活动),巴伦西亚的即将复出让他有些如释重负之感:“更多球员健康,对球队就更有利,因为首发球员知道有其他人正在身后等待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就会更加卖力,这对球队有好处。”可惜厄瓜多尔人伤愈,“纳尼时间”却在本场比赛第45分钟戛然而止,这次反穿袜子显然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

纳尼的赛季目标是三冠王,“我希望是全部!至少赢得一个冠军而想带着笑容去度假。”然而第39分钟他在禁区内的头球回顶导致乌龙助攻库伊特得分,已经将曼联送上了安菲尔德的绞首架,也立刻遭到了部分英媒的批评。被卡拉格犯规后,更有媒体恶意的怀疑他如师兄C罗般表演“跳水”绝技。但这一切已经不在重要,如果真的伤重,那么曼联球迷将无法欣赏纳尼在边路直捣黄龙的精彩表现。葡萄牙人已经几乎只手将曼联送上夺冠之路,接下来需要他的队友们齐心协力,为纳尼将这条道路走到终点,最终捧起奖杯。

(念洲)

相关专题:

利物浦曼联恩怨不在重伤纳尼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