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

2011年03月07日1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

背景

在中国大陆,国家队及省队的注册运动员约共有一万四千人,连同市队和县队及少年体校,全国运动员人数约达二十万人。运动员一般自六、七岁开始接受全职专业训练,根本无法完成普通学校的教育课程。退役运动员由于既无学历,又欠缺谋生技能,在重投社会时皆面对重重困难,对运动员或教练员参与国际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亦构成障碍。

此外,国内贫困及偏远地区的学童饱受失学的威胁,特别是经历重大灾害的儿童及青少年,不但失去挚亲,更被剥夺上课学习的机会,造成心灵上极大创伤。

宗旨

对现役及有意参与国际体育组织工作之退役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包括港澳台地区)提供外语技能、体育管理、商业行政、创业等培训课程及进修资助为高尔夫球、台球、网球等新兴体育项目设立中国青少年培训计划,向具有天资的青少年提供训练及参与国内外比赛的资助,以发掘他们的运动潜能。推动中国运动界支援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发起人

李宁蔡振华、李永波(微博博客) 许海峰、周继红、黄玉斌等前奥运冠军。

管理制度

基金是在香港注册成立,各项募捐活动及财务管理必将严格按照香港法律进行规范运作。 基金发起人不得成为基金的受益人。基金每年将聘请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及/或具备香港专业资格的会计事务所对基金及基金公司进行审计,并提交给香港税务局备案。基金将定期向捐助人提供活动及发展资讯,以确保执行基金运作的透明度。每个季度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以保障基金日常工作得到及时畅通的交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