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花样游泳队

2011年03月07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花样游泳队

中国花样游泳队

中国花样游泳队,成立于80年代中期,与其他强国相比起步较晚,但成绩一直稳步上升。尤其是悉尼奥运会后,中国花样游泳队开始注重向欧美强国学习,经常性地赴美国和欧洲训练和比赛,并多次聘请外籍著名教练参与动作编排,因此也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

教练员:井村雅代,汪洁,郑嘉,浅岡良信

管理:白慕炜

队医:任素春

运动员:张晓欢(微博) 顾贝贝(微博) 王娜 蒋文文 蒋婷婷 孙萩亭 刘鸥 罗茜 黄雪辰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优异成绩。

2008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自由自选以97.334分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2010年第12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中,中国队夺得1金3银位居奖牌榜第二,并创四项历史纪录。

2009年7月19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游项目在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

2010广州亚运会上,东道主中国花样游泳队包揽双人、集体和自由自选组合三枚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