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国奥不互相“拆台” 90后小将归布帅调遣

2011年03月07日11:30《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为了备战3月底的两场热身赛,国家队将于3月21日左右重新集中,而在此之前,教练组也将公布一份新的国家队名单。相对于亚洲杯的23人名单,此次国家队集训在人员上肯定会有所调整,部分在俱乐部表现不俗的队员将作为新血,补充到国家队中来,而高洪波也希望通过此次集训,对个别位置上的球员能力进行考查。

此前高洪波在与布拉泽维奇的沟通中,布帅向其推荐了毛剑卿。如果不出意外,本期集训,高洪波很可能将这位旧人召回。按照计划,3月6日陕西中建已经从斯洛文尼亚返回西安,进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备战。据随队记者透露,中建队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毛剑卿将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司职前锋位置。中建队与塞超游击队的比赛中,毛剑卿首发出场,还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比赛进行到60分钟,小毛被提前替换下场。应该说本赛季毛剑卿的冬训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在陕西中建回国之后,高洪波很可能也会挤出时间,前往西安进行实地探访,了解毛剑卿的身体情况。尽管得到了布帅的推荐,但是毛剑卿想重回国家队,还是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而在私下聊天时,高洪波也表示,小毛的天赋和灵气没得说,但是体能情况限制了他的表现,另外伤病对他的影响也比较大,他的老伤一直没有痊愈。

除了前锋位置之外,据了解,在中后卫位置上,国家队很可能也会补充人手,由于赵鹏和冯潇霆目前都还处在伤病恢复期,而且球队又在韩国拉练,恢复情况还不太了解。有消息称,来自国安的中后卫郎征很可能会得到国家队的征召。高洪波本周将前往国安俱乐部探访,向帕切科了解郎征的训练情况。

另外,绿城与名古屋的亚冠联赛之后,有消息称,现场观战的高洪波看上了绿城队的19号后腰唐佳庶,很可能将其征调进国家队,参加3月底国足集训和热身。不过这个消息却并没有得到国足教练组人士的证实。这名人士表示,尽管唐佳庶在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国家队近期征调他的可能性并不大。“首先国家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并不缺人,小唐表现不错,赵旭日、周海滨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很好。而从比赛经验上讲,小唐才刚打了一年的联赛,还需要更多的磨炼,现在就把他调到国家队也不见得是好事。更重要的是,国奥队今年的比赛任务也非常重,3月下旬国奥队也有集训和比赛。高导之前跟老布在上海沟通得非常好,在球员的使用上,两位主帅也有过沟通。这个时候,他肯定不会去跟国奥队‘抢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