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爱情添加剂鼓励王励勤 张怡宁赴美留学或当妈

2011年03月07日10:45荆楚网乐 乐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情添加剂鼓励王励勤 张怡宁赴美留学OR当妈

体育周报讯 图为:王励勤(微博)和刘彦池在不知不觉中已认定对方。

近日,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首轮选拔中,小将的精彩表现,让男乒的两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微博)相形见绌,均未进入前八名。而经过两个月的调整,男队的次轮选拔已进入第二阶段,马王二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执著的精神,分别战胜郝帅和许昕(微博)携手闯进四强。

33岁的王励勤如今在情场上风调雨顺,女友刘彦池的支持和陪伴,让处于而立之年的大力对伦敦奥运会有了更高的追求。而因结婚淡出人们视野多时的前一姐张怡宁,正在办理赴美留学的相关手续,因为张怡宁的淡出,女乒一时风雨飘摇,甚至丢掉了去年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冠军,对于伦敦奥运赛场,前一姐已经给出了“我不会参加”的明确答案。

爱情添加剂强力助大力

现在的男乒,王皓(微博 博客)正值当打之年,张继科(微博)、马龙和许昕等小将也都处在上升期,而三十多岁的王励勤和马琳只剩下丰富的经验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小将们抗衡,而正是丰富的经验,让两位老将在队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不难看出,在只允许5人参赛的团体赛中,刘国梁都要带上马琳,并且让他在决赛中担当重要角色;那么像世乒赛男单这样允许报七人的比赛,按理说他是不会放弃马琳和王励勤的毕竟两人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两年前在横滨世乒赛又都进入了4强。除了乒乓赛场外,去年8月底曝光了大力的甜蜜恋情也一直受到关注。近日,王励勤的女友刘彦池因不愿两人长期两地分离而辞掉了四川电视台的工作,签约上海星尚频道。刘彦池坦言,最让自己动心的是王励勤的责任感。美女刘彦池是个快人快语的川妹子。去年8月底爆出两人的恋情后,她大方地说:“没错,我们在恋爱。”谈到两人的未来,刘彦池说:“他马上要33岁了,仍然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非常向往,所以一颗心扑在训练上。但这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梦想,现在我们真的没办法想别的,不能让他分心。”从四川来到上海工作,刘彦池表示,虽然两人还没有考虑婚姻,但是从恋爱开始两人都是很认真的,做出决定只用了三天。

张怡宁赴美留学还是当妈?

3月4日,奥运冠军张怡宁前往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赴美留学签证,亲口承认“我不会参加奥运会”,但也透露,她尚未正式向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

20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结婚、休假,随后进入北体大进修研究生学业。国乒领队黄飚透露,“北体大有一个计划,就读研究生期间,将有机会和美国大学进行交流。”张怡宁将与另外15名冠军一起赴美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初步计划月底或下月初启程。

张怡宁虽然没有正式退役,但她本人在长期休假中曾多次流露“引退”想法。自今年1月1日起,她在国际乒联的女子世界排名榜上,积分已经清零,以其无积分、无排名的状态,前乒坛一姐用事实宣告了与伦敦奥运会无缘。

一石激起千层浪,互联网上网民对于张怡宁此次赴美留学众说纷纭,更有好事的网民大胆猜测张怡宁实际是赴美产子或将在未来出任美国乒乓教练。网民的留言和跟帖呈现“挺张派”和“黑张派”两种态势。“挺张派”对张怡宁留学抱积极态度。“现在的离开只是为了以后回来更好的作出贡献,中国也该出新人了,不能老用她。”“各人有各人的追求,我们要尊重别人自己的选择。” 乐 乐

(荆楚网-体育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