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妖星连续两场砍三双 惊人神迹11年仅闪现四次

2011年03月06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妖星连续两场砍三双 惊人神迹11年仅闪现四次

马库斯.威廉姆斯扼杀了山东的季后赛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队客场被辽宁队击溃,这让山东队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然而北京时间3月6日,浙江队却在自己的主场让山东队的希望变成绝望。主队最终以107-94将山东队斩落马下,而输掉本场比赛后,山东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变的非常渺茫了。

而今天为浙江队主场赢球立下汗马功劳的又是这个人,马库斯-威廉姆斯,继上一场比赛砍下45分11篮板12助攻后,他今天又贡献三双,全场收获28分12篮板11助攻。

客观而言威廉姆斯投篮手感很糟糕,全场31投只有8中,但即便乱枪打鸟,他仍有能力抢下28分,位列全队之首。同时他还极为有效的串联起的球队的进攻,全场11助攻意味着浙江队在他乱枪打鸟的同时还能做到多点开花,除威廉姆斯外丁锦辉 ,布恩,张春军与张大宇四人得分上双,令对手防不胜防。

同时更了不起的是,威廉姆斯还是低失误的球员,上一场逆转战胜北京,他全场只出现2次失误;而今日对阵浙江,他又只有2次失误。对于一名有能力砍下三双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何其了不起的数据!此外对于浙江队而言,在马库斯-威廉姆斯到来后的21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第15场比赛的胜利。

作用之明显,也由此可见一斑。

至于连续两场比赛三双意味着什么,还是用数据说话。CBA目前连续三双榜排名第一位的是姚明,在1999年11月28日到12月8日这11天内,大姚在4场比赛中连续拿到三双,从而把自己钉到了一个空前可能也是绝后的高度;04-05赛季,胡雪峰曾在主场对阵吉林队以及辽宁队的比赛中连续拿到三双;而到了08-09赛季,青岛队的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同样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时至今日,CBA的连续三双英雄榜上,终于又出现了新的名字。整整11年,也仅这四位球员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08-09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超级魔兽李-本森单赛季先后5场比赛拿到三双,并多次收获准三双,却遗憾的没有在任何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收获三双,可见对于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想要连续收获三双,难度何其之大。

凭借上一周的疯狂表现,威廉姆斯当选周最佳外援。而在上一场击溃北京队后,他更是获誉为第一外援。从名气来看这名球员不如马布里,从年薪来看他可能只是杜比的一个零头(09-10赛季年薪为20万)。但若从场上展现的作用来看,谁又敢说威廉姆斯不如马布里与杜比这两尊大神呢?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