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7岁天才29分创造历史 有他在辽宁还不算太糟

2011年03月06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岁天才29分创造历史 有他在辽宁还不算太糟

郭艾伦本赛季的崛起给失意的辽宁带来一丝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在2010-11赛季CBA联赛第32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以104-97战胜北京队,虽然一场精彩的胜利没能为球队争取到最后的季后赛希望,但本场比赛代表辽宁队首发出场的小将郭艾伦却完成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次个人秀,全场贡献29分4个篮板8次助攻。他也成为CBA历史上完成25分以上得分年龄最小的队员。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辽宁队在晋级季后赛的道路上还保有一丝希望,不过这还需要取决于别人的脸色,也就是说,即便辽宁队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但只要八一队赢下一场比赛,辽宁队的全部努力也是徒劳的。不过在今天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只有8人可用的辽宁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中郭艾伦更是首当其冲。

看过郭艾伦在本赛季CBA联赛中表现的球迷都清楚,运球技巧娴熟,快攻意识突出,突破能力一流,但作为一名组织后卫,郭艾伦的三分球能力却很难令人恭维,本赛季命中率只有29%,显然不尽如人意。然而在今天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郭艾伦却先用两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球打开局面。在三分球投顺之后,郭艾伦的强项也开始发挥,接连利用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首节过后,郭艾伦得到6分3个篮板和难得的4次助攻。

当比赛来到下半场时,两次镜头见证了属于郭艾伦的专属精彩。当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中段时,郭艾伦利用队友安东尼的掩护,再次在外线三分出手命中,而这也是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投进的第四记三分,进球后的郭艾伦用手不断地捶打着自己的胸口,沈阳主场球迷对这一镜头也是似曾相识,没错,昔日的球队核心“张三疯”张庆鹏(微博)在三分球暴走状态下的庆祝动作便是如此,而这一次做出这个动作的正是他的接班人,辽沈球迷的新宠,天才少年郭艾伦。

当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下五分钟时,郭艾伦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完成了突破上篮,而这次得分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得到的第29分,也刷新了个人CBA职业生涯的得分记录(此前的单场最高得分为21分)。不过,场上正值焦灼的比赛状态显然不能让郭艾伦意识到自己这一新纪录的诞生,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郭艾伦依旧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狂奔突袭,杀至篮下后,一次写意的助攻将球传到了无人防守的李晓旭手中,后者轻松取得两分,在送出本场第8次助攻的同时,郭艾伦也用抢眼的表现再一次将球队的领先优势保持在了5分以上,而随后的两次抛投得手则彻底为球队奠定了胜局,可以说,今天这场漂亮的胜仗,郭艾伦居功至伟,尤其是当北京队的“宝岛艾弗森”李学林被各队教练和媒体热捧之时,郭艾伦用一场直接对话中的完胜,给出了自己的声音。

虽然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没能跟随球队进入季后赛,但郭艾伦在这一季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虽然在场上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无论是对节奏的掌控还是关键球的处理上,郭艾伦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但当一个17岁的少年在场上无限刷新着人们视线时,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郭艾伦的下一站值得期待,辽宁队的明天值得关注!

(韦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