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疯砍31分+单节3重扣 广东7尺男绝非昙花一现

2011年03月06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砍31分+单节3重扣 广东7尺男绝非昙花一现

如此飞身暴扣 宛如天神下凡【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广东以114-101击败天津,苏伟投中拿下31分12个篮板,其中15分来自于第一节,连续第二天晚上,苏伟的得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纪录。这位广东7尺强人,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让主教练李春江喜上眉梢。

第一节还剩下8分18秒,苏伟与刘晓宇一同在中圈附近夹击天津控卫,后者试图从苏伟这一侧过人,不料苏伟果断出手,将球拦截了下来。此时天津5名球员都在前场,广东形成了2打0的机会。苏伟也就不客气了,他没有把球传给刘晓宇,而是自己控球冲入天津禁区,拔地而起完成了单手暴扣。场上的比分牌顿时变成了“广东14-5天津”,天津麦金农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立即请求了暂停。

苏伟本节精彩的表现才刚刚开始。4分59秒,他从篮底兜到了罚球线的位置,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苏伟原地起跳,打高板投篮得分。这样一来,天津球员认为不能只在内线防守苏伟了,于是他们将防线外扩,可是苏伟又再度回到内线。28秒后,董瀚麟运球突破的一瞬间,苏伟挤开张骥来到篮下,董瀚麟将球抛给苏伟,后者立即完成了挂腊鸭式的双手扣篮。

天津试图加快节奏追分,徐磊加速闪开朱芳雨,向广东禁区发起冲刺。就在他低手上篮的一刹那,一个大个子准时赶到,双脚稳稳地站在合理冲撞区的外面。徐磊避无可避,只能撞在此人身上,两人同时倒地,裁判果断吹罚徐磊进攻犯规。地上那名大个子立即弹起来,表情得意洋洋,此人又是苏伟!

首节还剩下最后17.1秒,王仕鹏运球冲入禁区,苏伟知道自己的机会又来了。果然,王仕鹏一边突破,一边在寻找队友的位置。在天津徐磊和刘伟完成合围之前,王仕鹏用了巧妙的击地传球方式,把球塞到苏伟的手中。徐磊和刘伟反应都不慢,两人回身就扑向苏伟。可是苏伟毫无畏惧,他奋力起跳,在徐磊和刘伟的头顶将球猛砸入筐,还造成了犯规,这是典型的“大鲨鱼式”的打法。

仅仅是第一节,苏伟就7投6中得到15分,这15分当中还包括了3次扣篮,而天津全队加起来第一节仅仅得到22分。只用了短短一节,苏伟就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比赛的扣篮纪录,此前他曾在10场比赛中扣篮2次,但从来没有在哪场比赛中完成过3次扣篮。

53天前,1月12日,广东与天津就有过一次交手。在那场比赛中,两队冲突不断,苏伟更是在第三节被打得唇破血流,当时苏伟挥起铁拳,险些重演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斗殴的那一幕。可是今天,苏伟完全不需要动粗,已经打垮了天津的内线。

上一场比赛苏伟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25分,李春江教练罕见地对苏伟大夸特夸。李春江说,“苏伟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平时训练很努力,技术状态不错,他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我们很高兴。”

可是,当时还有人以为苏伟只是昙花一现,毕竟在广东的战术板上,苏伟的主要作用还是防守和抢篮板,而不是得分。上赛季,苏伟的场均得分还只有3.5分,人们提到他的时候,往往是与巴特尔、唐正东等强力中锋相提并论,仿佛苏伟只有在防守这些虎背熊腰的中锋的时候,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苏伟日复一日联系着自己的经过技巧,终于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自从上一场比赛之后,苏伟仿佛醍醐灌顶,突然在进攻端开了窍。内线的勾手和扣篮,中距离的打板投篮和跳投,他都准确无误。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苏伟夸下海口,“季后赛就要开始了,老队员需要通过最后几轮联赛来调整,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责任,争取在季后赛到来时,所有球员都能处于最佳状态。”他并不是光说不练,到了球场上,他立即拿下,实现了自己“让老球员更好地休息”的诺言。

上一场30分钟拿下25分,这一场拿下31分,你还会说他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吗?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