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雷雷微博宣布退役 12年前曾击碎辽宁冠军梦

2011年03月06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雷雷微博宣布退役 12年前曾击碎辽宁冠军梦

高雷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前北京国安球员,现效力于北京八喜队的高雷雷通过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今年31岁的高雷雷,职业生涯曾转战武汉红桃K、北京国安、新西兰骑士、芬超迈帕队、惠灵顿凤凰、北京宏登、北京八喜等多支球队。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高雷雷一脚远射破门,击碎了辽宁队的冠军梦,他也因此“一球成名”;2007年,他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芬兰联赛,被认为中国“博斯曼”第一人。

高雷雷在微博中表示,由于反复伤病不能更好地为八喜队做贡献,同时,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成长的机会,他因此作出了退役决定。高雷雷对俱乐部郭维维和王涛两位主席的厚爱表达了感谢,并感谢所有球迷曾经的帮助与爱护。

高雷雷的职业生涯始于1996年,他在北京电车队效力两个赛季后转投武汉红桃K队。1999年,高雷雷加盟北京国安队。那个赛季,身披21号球衣的高雷雷出场14次进3球,其中最重要一球恰恰是最后一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攻入的。那场比赛中,辽宁队只要战胜国安队就可以夺冠,成为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在曲圣卿先进一球后,高雷雷下半场禁区前沿一脚世界波洞穿了辽宁队的大门。最终,国安队1比1逼平辽宁队,辽小虎的冠军梦就此破灭。那个精彩进球,让北京球迷、辽宁球迷乃至全国球迷都记住了高雷雷的名字。

高雷雷在国安队效力了8个赛季,基本都是以替补身份出战。8年间,他为国安队攻入12球。进球最多的一年是2004赛季打进5球,2001、2003、2006的进球数都是零。2006年下半年,高雷雷被租借到了澳超新西兰骑士队。2007年,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芬超迈帕队,并成为第一个在芬兰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同年,在迈帕与布莱克本的联盟杯中登场,他也成为第五个在欧洲联盟杯中亮相的中国球员。

从2008年开始,高雷雷开始了漂泊生涯。2008年,他重回澳大利亚,加盟惠灵顿凤凰队(前身新西兰骑士队)。一个赛季后,高雷雷重回北京,加盟了中甲北京宏登队。在度过并不如意的半个赛季后,2009年夏天,高雷雷加盟了芬甲球队古迪比,继续自己的海外生涯。2010年,他又转战美国加盟明尼苏达群星队,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位中国球员。同年7月,高雷雷正式加盟北京八喜队并帮助球队保级成功。

由于征战多年,高雷雷已经伤病缠身,最终他迫不得已做出了退役决定。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高雷雷从未入选过国家队,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如今,31岁的高雷雷选择了挂靴,让我们祝福他未来好运。(枫叶飘零)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