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热火离总冠军还远 > 正文

数据揭示热火伪强队特质 三顽疾注定无缘冠军

2011年03月06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去年夏天聚首迈阿密,当时引发了联盟的一阵恐慌外加羡慕嫉妒恨。但2010-11赛季的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热火不但没有称雄联盟,就连东部宝座的边也没沾到,眼下仅排在东区第三,被老对手凯尔特人压制不说,连伤病状况连连的公牛还不如。

随着季后赛的来临,热火球迷哀声一片,因为这支03级联军实在是没有多少资本让球迷心宽。热火毕竟不是马刺,也不是凯尔特人,他们不会在常规赛中保存实力装死,然后在季后赛中满血复活,所以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将直接对应他们在季后赛的前景。

最让热火的拥趸们心寒的是对阵强队的战绩,本赛季对阵联盟顶尖球队(西部前三的马刺、小牛湖人以及东部前二的凯尔特人、公牛)只有可怜的1胜8负,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在圣诞大战中击败了当时处于挣扎状态的湖人,伪强队的特质显露无遗。

对照过去三个赛季凯尔特人和湖人夺冠年,紫绿双雄PK顶级强队时的胜多负少,从这层意义上说,数据并不支持热火本赛季夺冠甚至是杀入总决赛,本赛季对凯尔特人0-3,对公牛0-2这样的战绩太过于刺眼。

热火之所以如此荒腔走板,最大的症结之一就在于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无能,不管是他的执教水准或者资历,都不足以驾驭新三巨头。事实上热火内部对波尔斯特拉一直都有着很大的争议,此前詹姆斯的“撞肩门”绝非偶然,他缺乏像菲尔-杰克逊或者里弗斯那样对手下的绝对权威。

事实上对帕特-莱利出山的呼声一直就没有停过,不过老爷子眼下仍是我自岿然不动。热火是否会重演06年火线换帅的一幕呢?莱利的心思总是难以捉摸。

热火折腾了快一个赛季也没打出所谓的“化学反应”来,三巨头仍是各自为战。在补强方面也落在了劲敌凯尔特人之后,仅签下毕比难以解决球队的全部问题,而绿军反而是连补进墨菲、帕夫洛维奇、阿罗约这三员猛将,热火在深度方面明显差了一截。

临场应变差也是热火久治不愈的顽疾之一,与凯尔特人复杂多变的战术体系相比,热火太想当然了,球总是非常简单地在詹姆斯与韦德之间轮转,其他队友包括波什都像是打酱油的,太依赖超级明星的球队是走不远的。在领先24分被魔术翻盘,30分惨败马刺,如此惨痛的失利就是明证,这样的情况绝对不会发生在一支冠军球队身上,换言之,热火距离总冠军还差得远,东部决赛也许就是他们的极限,既然是如此,那么,詹姆斯在热火与在骑士相比到底有什么区别?

(旋木)

相关专题:

热火离总冠军还很远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