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热火离总冠军还远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马刺一战揭下热火伪强队面具

2011年03月06日07:2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赛后有美国媒体评论:如果这是今年总决赛的预演,那么应该是一个很快而无悬念的系列赛。这其实是一个没有逻辑的假设,因为如果热火打成昨天那样,他们根本不可能站上总决赛的舞台,他们不可能过得了凯特尔人这一关,甚至也可以包括尼克斯公牛魔术……

说到魔术,正是他们在一天前完成了第三节时还落后24分的大逆转,送给热火一场撕心裂肺的主场失利。再往前推,二月的最后一天,热火则在主场完败给了安东尼刚加盟的尼克斯。

本赛季以来,我们已经越来越加强了以往就有过的认识:常规赛的一切都可以视作表演而不必太当真,比如湖人输给骑士可以当做一个笑料但可能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如果可以把视野和角度拉得更长更宽,常规赛还是能显示出一点什么的———

热火可以在客场输给马刺,任何球队都可以在客场输给马刺。昨天已经是圣安东尼奥人在主场的第22场连胜,而实际上自从1988年球队加入联盟以来,热火只从圣安东尼奥带走过两场胜利。但失败和一摊烂泥式的惨败是两回事,就像此前失败和第三节领先24分情况下被逆转的失败也是两回事一样。本赛季截至目前,热火与胜率50%以上的球队的交手记录是14胜17负,与目前联盟五支顶尖球队(西部前三的马刺、小牛、湖人和东部前二的凯尔特人、公牛)的交手更只有1胜8负———惟一的胜利是在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中赢了湖人。

这场胜利与热火现在43胜19负的战绩和东部第三的排名一样具有欺骗性,实际上,热火的胜利绝大多数来自那些实力平平甚至糟糕的二三流或者末流球队,包括为他们赚了吆喝但其实并无多少价值的大胜:32分大胜森林狼、28分血洗骑士……

而经过最近的三连败、尤其昨天的惨败之后,由“三巨头”装点的迈阿密新装也许可以彻底像皇帝的新衣那样撕下伪装了。这支球队自赛季开始就存在的问题其实从来没有解决:超级巨星们对他们的年轻主帅缺乏信任、内线没有真正承担苦力活的肌肉棒子、关键时刻缺少稳定的绝杀者、波什在绝大多数时候仍然缺乏位置感、没有值得依赖的角色球员、遇到内线轮转强大或者拥有出色控卫的球队基本只能被虐……如果可以简单地一言以蔽之:那就是这支球队只有詹姆斯和韦德,而仅凭詹姆斯和韦德,他们只能遮羞,不可能赢得总冠军。

本版撰文:

南都记者窦俊

相关专题:

热火离总冠军还很远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