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张路调侃伊布不如赵本山 米兰战热刺怎么翻盘

2011年03月06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调侃伊布不如赵本山 米兰战热刺怎么翻盘

加图索进球 伊布狰狞庆祝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意甲第28轮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那就是尤文图斯在主场迎战领头羊AC米兰的比赛。最终凭借着加图索的进球AC米兰在客场拿下三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在这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解说。

首先一开场,张路和刘建宏就对米兰和尤文的阵型做出评价,张路表示这是一场中路和边路对决的比赛:“米兰的阵型就是主打中路的配合和渗透,而尤文图斯靠边路的冲击。”刘建宏也同意这个观点,表示这将是一场扳手腕的比赛:“那就要看是米兰的中路能够打透尤文。还是尤文的边路能够给米兰带来冲击。”

范博梅尔一开场就显得很兴奋,拜仁老队友托尼几次拿球都被他断下,张路也夸奖起这名荷兰老将的老而弥坚:“范博梅尔来了后对米兰的中场的拦截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刘建宏也认为范博梅尔丰富了米兰的中场:“他使得米兰在联赛、欧冠和意大利杯多条战线上对于中场多了很多的选择。”

第21分钟卡萨诺展现出了自己天才的灵气,漂亮的处理球也让张路感到赞叹:“卡萨诺抢先制造杀机,卡萨诺这一下扣球绝对的世界级水平,可惜射门打高了。”刘建宏则戏言射门不准的卡萨诺起来:“扣的一下世界级,射门变成了中超水平。”

对于上半场伊布绵软无力的射门,张路回想起自己曾经参加明星赛与赵本山的一件往事起来:“前几年我参加明星队比赛,正好也是这样的高传球,我就看到一个球员过来抡一脚,我看这是谁呢,原来是赵本山。正好打在迎面骨上就进了,就跟职业球员一样。这也是本山大叔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进球。”

尤文图斯前锋托尼的状态明显不行,几次处理球都被米兰球员轻松断下,这也被刘建宏调侃:“托尼现在状态不行,球一到托尼脚下就拖泥带水,一拖泥带水就被对方拿下了。本来指望托尼成为桥头堡,可是这个作用不明显。本来指望他这里周转一下把球拿到马特里那里,可是他现在拿不住球。”

而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刘建宏也做出了简短的分析,他认为如果最终打平的话能够给意甲带来更多悬念:“如果最终是打平,就给了国际米兰追赶的机会。差3分那么就看米兰德比了,那么意甲的悬念就回来了。”

尤文图斯的后防线频频出现问题,张路也表示这都是巴尔扎利状态低迷的原因:“巴尔扎利不断的犯错误,加图索射门的时候居然让开了空档。他是一个大漏洞,德尔内里为什么用他无法理解。”

加图索进球后疯狂庆祝,张路也调侃米兰队长铁树开花一般的进球:“加图索进球就如同铁树开花一样,难得进一次,阿莱格里都笑了。可是布冯就郁闷了,被谁进球不好被加图索进了一个。以后在国家队见面加图索会拿这件事情调侃他半天。”

米兰即将在欧冠赛场上与热刺进行生死战,刘建宏也表示米兰其实希望走得更远,因为欧冠能够带来丰厚的收益:“其实对于AC米兰来说,主要是要拿个联赛冠军,意大利杯也有机会。而欧冠呢,拿下冠军还是很难,但是走得更远还是必要的,毕竟欧冠是真金白银,踢一场就是一场钱。”

至于米兰能否在客场翻盘呢,张路认为被动的米兰其实更强:“米兰客场和热刺的决战不同于尤文图斯,热刺给米兰前锋线空间会更大一些,当然热刺的优势是速度和反复的奔跑,上一场比赛米兰吃亏就在这儿,但是并不是说米兰没有机会。米兰的机会往往出现在他们被动的时候。”

(林玄)

相关微博:

  • "辽沈"之后是"平津",米兰在联赛里打的顺风顺水,带着八分的优势面对后面的十轮,冠军已然清晰可见.接下来面对热刺的客场比赛,虽然在用人上依然捉襟见肘,但机会总会在永不放弃之中出现.不过和尤文图斯的比赛还是暴露了队伍的诸多问题,要想重新站在欧洲之巅米兰还需要继续进补.其实这也正是整个意甲的问题.
    2011-03-06 06:48:40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