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国杯检验体操新赛制 男子全能东道主问鼎

2011年03月06日0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 2011年体操世界杯揭幕战在美国城市杰克逊维尔圆满落幕。在这场可谓世界杯新赛制的初演中,男子全能冠军归属老将霍顿,他的六项总分为90.198,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以90.032分获得银牌。铜牌则被另一位美国选手道尔顿摘得,他的成绩为88.497。

自去年世锦赛之后,国际体联为了更好的推广体操,对世界杯分站赛赛制做出修改,将六站比赛分为A、B两级,还细分为全能和单项赛。目的是为保证每次比赛都尽可能有一批高水平选手出战。而作为新赛季揭幕的美国站,恰好就是比全能的A级赛,虽然有些高水平选手因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如期参加,却依然汇集了去年世锦赛全能项目前八的一些高水平选手。

相比女子组包括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以及第四名得主、中国小将黄秋爽等,男子组虽然因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的因故缺席而减色不少,但仍然有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德国名将博伊以及铜牌得主、美国名将霍顿两位压阵,依然火药味十足。

不过,相比女子组的跌宕起伏,男子组则既波澜不惊。

前两轮比赛中,博伊就在鞍马项目上掉下器械,率先退出奖牌争夺。最强对手一出现失误,胜利天平就完全偏向霍顿。但乌克兰新秀库什科夫也给他带来不小压力。由于自由体操之后的鞍马是霍顿的绝对弱项,让六项实力相对平均的库什科夫在前两项结束之后,领先了足足1.1分。好在之后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都是霍顿明显占优,将失分一点点追回,最终以总分90.198、仅0.166分的优势险胜库什科夫。

铜牌也归属另一位美国新秀道尔顿,他的成绩为88.497。值得一提的是,道尔顿的自由体操项目实力不俗,他的难度达到6.6,动作质量和完成都相当到位,得到15.766的超高分,若能代表美国参加今年的东京世锦赛,将很有可能成为奖牌甚至金牌有力争夺者。日本名将植松鋐治发挥欠佳,特别是最强项单杠仅得到14.700分,六项总分88.364排在第四。

至此,作为世界杯新赛制的揭幕站—美国杯圆满落幕,下一站将与本月11—13日,移师德国科特布斯举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