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错失四赛点叹对手精神 杜鹏宇:有些幸运

2011年03月06日00: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羽超联赛今天进行第六轮争夺,上海兹韦克坐镇闵行体育中心迎来浙江。男单对决无疑是重中之重,谌龙在一场国家队新生势力较量中,在握有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惨遭杜鹏宇逆转。

谌龙和杜鹏宇年纪相仿,一起从二队进入国家队,一起成长为男单的重要新生力量。从国际比赛成绩看,谌龙略胜一筹,不过在两人相互的交手纪录看,杜鹏宇是谌龙最“讨厌”的技术打法类型,去年联赛里,谌龙都是输给了对手。

由于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缺阵,浙江在女单以及混双中占据明显优势,因此上海要想获胜,男单这一分非取不可。

第一局,谌龙打得比较顺利,以21-16胜出。但是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杜鹏宇取得大比分的领先,谌龙改变战术,加强网口的争夺,逐渐将比分迫近。杜鹏宇的扣杀下网,谌龙追到16平。杜鹏宇的心态发生明显变化,谌龙一鼓作气连续得到4分,20-16。但戏剧性的场面发生,杜鹏宇也是连续得到4分,进入加分。谌龙在机会情况下杀球出界,杜鹏宇还是以22-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始,双方的比分互相胶着,交替领先。但随着比赛深入,杜鹏宇取得8-4领先。杜鹏宇以11-7领先进入中间休息。易边之后,杜鹏宇拉开比分,以21-14获胜。

“感觉还是受了第二局的影响吧。”谌龙坦言,第二局影响了整个比赛的局势。在握有四个四点的情况下错过机会,谌龙表示是心态上出了问题,“想着比赛快点结束。急于进攻,反而失误了。”

杜鹏宇这种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让谌龙印象深刻。而谈起第二局神奇地挽回四个赛点,杜鹏宇说:“其实也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只是把准备的战术尽量在场上运用出来。能追上去,也是蛮幸运的。”

浙江在先丢掉男双一分的情况下,一鼓作气直下四分,最后以4-1击败上海,主队遭遇三连败。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