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强势布帅拒绝足协监管 豪言国奥100%要去伦敦

2011年03月05日13:25京报网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请来个洋帅,结果什么事情还都是中方说了算,这样的事在中国足球圈里不是新闻。不过,现在情况变了。中国足协请来个布拉泽维奇,国奥的事情现在还真是老布说了算。

主场我定上海

昨天,中国足协刚透露将在本月底启动国奥队预选赛的主场申办工作,但嘴快的老布已经说出了结果,那就是国奥队的主场将定在上海。

根据亚足联的规程,中国国奥队将从第二轮开始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两回合主客场的比赛分别定在6月9日和6月23日。据悉,南京、杭州等城市都想申办国奥队的主场比赛。但是现在看来,谁的意愿也比不过老布的考量。

昨天,老布透露,自己非常想将国奥的主场放在上海,而中国足协也支持他的这个想法。“中国足协充分信任我,放权给我,让我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包括决定主场比赛地点,这是能够给予一名主帅最大的支持。”老布说。

足协真放权

中国足协对老布的工作确实非常支持,这和以前“一边放手、一边监管”是不同的。

从选定老布到现在,中国足协一直采取的是一种支持态度。国奥第一次集训,当时老布对国内球员还不是很了解,中国足协就草拟了一份集训名单。但是老布在过目后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结果中国足协紧急和各俱乐部沟通,重新调整集训名单,导致这份名单晚了好几天出炉。而从第二次集训开始,中国足协就干脆直接放手让老布自己选人,选上谁是谁,一点也不干预。至于集训地点和时间,更是老布说了算。

“我们对布帅第一阶段的执教非常满意。和他上任前相比,这支国奥队在技战术层面上有了很明显的提高。”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这样评价老布,“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3个月时间,只要我们把训练抓好了,就完全够用。这就是老布的特点,可以将队员迅速捏合在一起,并让每个人发挥功效。”

老布投桃报李

足协如此放权,自然有自己的考量。第一,现在这支国奥队确实水平有限,如果依靠国内教练要想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如交给老布去忙活。第二,从前面训练的情况看,老布确实有点本事,起码带着国奥队赢了不少比赛。第三,以前不断插手效果也确实不怎么样,杜伊和福拉多就是先例。

足协想通了,放了权,老布自然也是投桃报李,“我能够做出的回报,就是带领中国队冲进伦敦奥运会。”老布说,“相信我,国奥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不说我们有99%的可能成功,因为这不是事实,事实是我们100%要去伦敦。”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