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谷正中:恒大又砸350万养外援不止为了引噱头

2011年03月05日07:2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家印老板又掷出350万美元了。

350万美元,超过前几年深圳足球俱乐部每个赛季的总投入,广州恒大三名外援的转会费总和就是北京国安俱乐部夺得中超冠军那年的总投入。

谁都不知道这种投入的结果。但有一个细节所有人都忽略了,那就是三名外援与恒大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均为四年,一摊下来,每人每年的转会费平均90万美元左右。

包括鲁能、国安和申花等俱乐部因为更换教练、或因外援实力不济,几乎每年都在更换外援,甚至在下半赛季就更换外援。

相比之下,恒大俱乐部这种一锤子买卖就显得更有价值。他们一个赛季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引援,不仅赚了眼球,而且是在做一件一劳永逸的事。

我们不怀疑恒大俱乐部在接下来的四个赛季会更换外援,但前提肯定是有外援在国际市场上倒卖。

从目前引进的球员看,恒大俱乐部要打进国际转会市场,掀起国际风浪还有一定难度:其一,引进的外援都已20多岁,上升空间不大;其二,中超毕竟水平有限,不能提供让克莱奥们更多的上升机会,国际球探不会把眼光投向中超。

恒大俱乐部外援引进的目光可谓超前,但这种超前理念要实现还需其他中超俱乐部的配合。如果其他中超俱乐部引进的外援不够班,克莱奥们也很难碰出激情的火花。

其他中超豪门难道不明白在外援投入上一劳永逸的道理吗?非也。如果用巨资引进高水平的外援,那么,新赛季那些为引援赚点“零花钱”的经纪人及其同伙岂不是无业可操了?

恒大俱乐部能够走出这一步,最大的原因是:钱是从许老板自己腰包里掏出来的,每一个硬币的利润都要最大化。

从这个角度说,需要更多有实力的私人老板参与中国足球的经营。因为民间足球资本在寻找利润的同时,客观上也使足球市场走向规范,这在经济学上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原理。 ·谷正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