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C罗伤得正是时候 皇马该摆脱C罗依赖症

2011年03月05日07:1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C罗累了,在与马拉加比赛之前,他已经连续三场未能进球,差点创造了加盟皇马后最长时间不进球的纪录。面对前任教练佩莱格里尼带领的马拉加,C罗用本赛季第四个“帽子戏法”证明自己没有累垮,但是他累伤了。

在C罗打进第三球时,他被马拉加后卫埃利塞乌铲到脚踝导致受伤,进球之后便示意换人,可是皇马已经用完换人名额,C罗只能自行离场。这也让C罗本赛季保持的全勤纪录就此告终。

赛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C罗被确诊为左腿二头肌一级损伤,将缺阵10-15天。“劳模”C罗伤得是时候,因为他将不会错过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缺阵的只是两场联赛而已。皇马在此期间能否摆脱“C罗依赖症”,也要看穆里尼奥的办法。

C罗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第三个单赛季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次数达到4个的球员,此前只有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完成过,另外,C罗也是皇马52年来首位单赛季4次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虽然他以28球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的27球抢回射手榜首席,但从本赛季的射门效率看,C罗的存在却是皇马迟迟无法完成全队默契构建的一个阻碍。以自我为中心的C罗把握着皇马一切的开火权,在他连续进球时,皇马尚能顺利,可在C罗哑火之后,皇马被巴萨落下的差距也扩大到7分。

如何调配球星的控球权,是历任皇马主帅的难题。“五星皇马”时期,齐达内也没有像C罗一样大包大揽。如今,C罗只跟兢兢业业的厄齐尔和迪玛利亚能有所配合,一旦卡卡等需要控球权的球星登场,C罗则威力大减。皇马的“C罗依赖症”,实际上比想象中严重,因为他们在C罗受伤之前都只能依靠他的发挥来决定比赛结果。这也难怪穆里尼奥赛后会说:“这(C罗受伤)给这场比赛和球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考虑到C罗今晚的出色表现。” 南都记者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