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VS萨拉戈萨前瞻:比利亚战旧主 巴萨轮换

2011年03月05日01:20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6日凌晨3时10-11赛季西甲第27轮,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战萨拉戈萨。这是巴萨在欧冠与阿森纳大战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比利亚本赛季第6次也是最后一次迎战旧主。由于皇马官方已宣布C罗伤停两轮联赛,故梅西(微博 博客)获得争取射手榜优势的机会。

看点一:巴萨本赛季第一场西甲鸡肋赛

巴萨在本赛季曾有过三场鸡肋赛,分别是欧冠第6轮小组赛以及国王杯1/4、半决赛的两场次回合比赛,前者是因为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后两者是因为在首回合皆取得5-0大胜。巴萨将在3月9日与阿森纳进行欧冠生死战,由于在西甲积分榜领先皇马7分,因此本轮巴萨完全有理由轮换阵容以备战欧冠,所有在下周欧冠不太可能首发的球员都有可能在本场出战,例如马斯切拉诺、米利托、马克思维尔等人。

看点二:普约尔能否赶在大战阿森纳前复出

普约尔伤停一个月余,巴萨也读过了艰难的“黑色二月”。截止发稿时,巴萨官方已宣布了队医的绿灯报告,普约尔能否进入大名单尚需教练组在赛前最后确认。不论从心理或实质上,普约尔的复出无疑是巴萨恶战阿森纳前的强心针,后防线除阿尔维斯外三个位置的球员终于能司职各自本职工作。而普约尔能否在本场比赛以首发或替补身份登场,以重新适应缺战近40天的比赛节奏,将是本场比赛重要的一个看点。

看点三:C罗伤停,梅西趁机刷进球

在上轮西甲联赛中,C罗在皇马3-0领先后发力完成帽子戏法,追平射手榜头名进球数的同时也拉伤了小腿肌肉,皇马官方宣布C罗伤停两轮西甲联赛。在过去3次诺坎普比赛中梅西皆有进球,而梅西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更是进球良多。自出道以来,梅西共9次洞穿萨拉戈萨球门,其中包括一个帽子戏法和两次梅开二度。本轮梅西能否再次拉开射手榜头名差距,将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

看点四:比利亚又战旧主

上轮打完上一个旧主瓦伦西亚,本轮又战更前一个旧主萨拉戈萨,比利亚堪称巴萨队内旧主专业户。2004年9月24日的04-05赛季第4轮西甲联赛,比利亚曾代表萨拉戈萨攻破过巴萨球门一次,但他尚未替巴萨攻破过萨拉戈萨球门;本赛季第8轮巴萨客场2-0击败萨拉戈萨,梅西包办两个进球。比利亚本赛季已5次对阵旧主,除了2次攻破希洪竞技球门外,尚未对另两家旧主进球。本轮能否第三度破旧主球门,将是一大看点。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诺坎普球场

·电视直播:劲爆体育、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 数据直播

·当地天气:阵雨 8至12摄氏度

交锋纪录:巴萨主场占统治

双方在西甲联赛交战113次,巴萨以63胜27平23负占优,其中在诺坎普球场以43胜11平2负占统治地位。萨拉戈萨上一次在诺坎普球场取胜还要追溯到46年前。

近期战绩:

巴塞罗那: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1-3-3

瓦伦西亚0-1巴萨

西甲

11-2-27

马洛卡0-3巴萨

西甲

11-2-21

巴萨2-1毕尔巴鄂

欧冠

11-2-17

阿森纳2-1巴萨

西甲

11-2-13

希洪竞技1-1巴萨

萨拉戈萨: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1-3-3

萨拉戈萨2-1毕尔巴鄂

西甲

11-2-27

希洪竞技0-0萨拉戈萨

西甲

11-2-20

萨拉戈萨0-1马德里竞技

西甲

11-2-14

赫库斯2-1萨拉戈萨

西甲

11-2-6

萨拉戈萨1-1桑坦德竞技

双方停赛球员:

巴塞罗那:赫弗伦(伤停)

萨拉戈萨:孔蒂尼(10黄停赛)、庞西奥(10黄停赛)

首发预测:

巴萨(4-3-3):

门将:13-平托

后卫:2-阿尔维斯、3-皮克、18-米利托、19-马克思维尔

中场:8-伊涅斯塔(微博)、14-马斯切拉诺、15-凯塔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

萨拉戈萨(4-5-1):

门将:1-多布拉斯

后卫:2-迪奥戈、6-兰萨罗、24-奥布拉多维奇、20-布塔哈尔

中场:10-贝尔托洛、14-加比、8-赫雷拉、21-雅罗西克、19-席尔瓦

前锋:9-乌切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