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杯邵佳一拼到透支脱水 赛后尿检2小时无尿

2011年03月04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杯邵佳一拼到透支脱水 赛后尿检2小时无尿

邵佳一在德国杯上拼到脱水

腾讯体育讯 在德国杯半决赛的一场交锋中,科特布斯1比2负于杜伊斯堡,无缘最后的决赛。作为科特布斯的中场核心,我国球员邵佳一打满全场屡遭良机,但运气欠佳最终导致无力回天。赛后邵佳一被抽中进行尿检,但拼尽全力的中国爆竹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导致长时间无法提供尿液样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邵佳一的拼搏精神却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

在2010-11赛季的德国杯比赛中,科特布斯的表现极为出色,连续击败弗赖堡、沃尔夫斯堡和霍芬海姆闯入四强。其中在和霍芬海姆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登场送出绝杀,成为科特布斯晋级的头号功臣。半决赛和杜伊斯堡一役,邵佳一作为中场核心首发打满全场。他创造机会为科特布斯获得入球,但随后由于误判、攻门中柱、对方门将表现神勇等一系列原因,邵佳一最终无力回天,科特布斯1比2负于杜伊斯堡,遗憾失去德国杯决赛资格。

比赛结束之后,德国方面按照常规进行了兴奋剂检查,邵佳一被抽中。由于比赛过程非常紧张,打满全场的邵佳一没有喝水的机会,体能已经透支。由于兴奋剂检查需要提供两瓶鸟样,邵佳一开始犯难。科特布斯另外一名被抽中的球员阿德伦很快顺利提供了尿样,而邵佳一却因为拼尽全力出现脱水的症状,因此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提供尿液样本,这也让他本人感到非常尴尬。

随后,科特布斯的队医给邵佳一送上可乐和矿泉水,希望他能够尽快补充水分完成兴奋剂检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邵佳一依然无法完成。德国媒体记者感到疑惑,便开始寻味科特布斯的队医,而后者只能无奈地表示,邵佳一至今依然无法提供尿样,由于脱水严重,恐怕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邵佳一最终顺利提供了尿液样本。在完成之后中国爆竹如释重负,他也对记者表示,因为在比赛中竭尽全力,身体内已经没有多余的水分,只能在赛后喝很多水才能提供尿液样本。能够在一场比赛之后拼到脱水,邵佳一的精神也让所有在场的德国记者为之动容。

虽然有记者怀疑邵佳一的身体有问题,但随后科特布斯的队医表示,这是正常的情况,邵佳一非常健康。无法及时排尿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在比赛中已经拼到透支,出现了脱水的现象。虽然科特布斯最终和决赛权失之交臂,但邵佳一的拼搏精神却得到了认可。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本场比赛中国爆竹是科特布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们一共有5次绝好的机会,其中有4次都来自于邵佳一的创造,中国爆竹是科特布斯无可争议的绝对核心。、

对于科特布斯来说,本赛季德国杯的征程已经结束,随后他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德乙联赛的征战中。虽然目前仅仅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七,但科特布斯与之前球队的分差并不算大,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依然有机会冲击重返德甲的席位。经过德国杯的决战,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阵中的位置也得到稳固,未来他依然是球队能否升级的关键人物。(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