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之泉引进哥国足球先生 两新援欲助球队冲超

2011年03月04日14:27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继巴西射手隆尼签约之后,日之泉俱乐部昨天再签入一名哥斯达黎加籍中卫达里奥·德尔加多,他也成为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微博)历史上第一位现役国脚级外援。

曾是哥国足球先生

上赛季,日之泉队在后防上暴露了诸多问题。针对这个弱点,俱乐部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均在后卫位置上下了大力气。除了此前引进前恒大队长李志海外,还从中北美洲物色了强力中卫德尔加多。

德尔加多1985年12月14日出生,身高1.84米,可以胜任中卫、后腰和右后卫3个位置。德尔加多自2007年开始效力哥国内的潘塔伦纳斯俱乐部,出场61场打进6球,2009年冬季联赛被球员工会评为足球先生。2010年1月美国职业大联盟俱乐部皇家盐湖城与德尔加多签约,4月他被租借到另一支大联盟球队美国芝华士,一共上阵40场。2009年5月,在哥斯达黎加队与委内瑞拉队的国际友谊赛上,德尔加多首次入选国家队,随后德尔加多在中北美洲金杯赛、世界杯预选赛等比赛中代表国家队出场12次。日之泉俱乐部表示,德尔加多的到来将强化日之泉足球的后防线,其强壮和快速的特点与球队追求的风格相符。

两外援有信心冲超

德尔加多上周末还在哥斯达黎加联赛中打满90分钟。昨天下午,德尔加多在德国经纪人哈肯的陪同下飞抵广州,随后与日之泉俱乐部签订预备合同,经体检合格后合同正式生效。虽然经过长途旅行后十分疲劳,但德尔加多向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表示:“我希望明天就能到球队训练,我会尽全力帮助队伍今年实现冲超的目标。”去年,大连实德(微博)曾引进了两名哥斯达黎加外援何塞和梅萨,德尔加多表示那两名外援都是他的好朋友,在出发来广州前还向他们了解过中国和中国联赛的情况。“我喜欢靠海的城市,广州很符合我的要求,我相信能很快融入球队中。”

此前签入的巴西前锋隆尼目前已经在日之泉队训练,并在与辽宁队的热身赛中打了45分钟。虽然隆尼知道俱乐部大部分的球员比较年轻,但他认为只要在准备期磨合好,他有信心为俱乐部实现冲超的目标。“对于新赛季的联赛,我有自己的目标,也和我身边的朋友打了赌,至于是多少球,我暂时不公布,但我不会令球迷失望的。”

日之泉中甲赛程排定

中国足协日前已经排定了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具体赛程。为了准备开幕式,日之泉俱乐部目前正在筹备一场慈善赛。据悉,该场慈善赛初步定于3月20日下午2时在东较场举行,对手将在下周确认。广东狮子会和腾讯基金提出的项目分别为向梅州地区扶贫和向广西地区的小学生捐赠字典,希望各界踊跃参与,共创善举。

随着中甲赛程出炉,广东日之泉下一阶段将在奥林匹克中心的封闭训练中确定主力阵容,喀麦隆前锋盖伊周三下午抵达广州,他将和另一名前锋竞争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小将阿瓦尔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突出,俱乐部决定将其合同期延长3年,作为重点培训对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