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C罗27分钟即戴帽 五场进球3+居欧洲第1超梅西

2011年03月04日0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9场俱乐部比赛,C罗只有2球入账、仅在与皇家社会一役进了球。体能拖累了皇马?穆里尼奥战术不利于头号球星刷分?与马拉加一役C罗将所有质疑扔进废纸篓,用一个27分钟内高效率的帽子戏法宣告杀手回归,联赛总进球27个,也已追平梅西(微博 博客),重新回到西甲金靴竞争轨道上。

尽管联赛出场时间纪录在这一场交代了,不过C罗的表现依然是天皇级的,甚至连他过去屡遭诟病的浪射特质,此役也大有改观,全场7次射门居然有6次打中门框范围,成功率达到85.7%,本赛季从未有过的数字。而在6次射正中,C罗将其中一半转化为得分,更属难得。

上半时皇马球迷就数次为C罗的表演欢呼,皇马7号减少了禁区前的远射,更多尝试向禁区内冲击,开场不久他在左路先扣球闪过加斯帕,再一个虚晃过掉补防的卡马乔,禁区内一脚抽射,擦着远侧立柱偏出,就让伯纳乌爆发出分贝可观的惊叹。第50分钟,C罗与厄齐尔禁区前沿连续传递配合,前者切入禁区用最实惠的推射方式,将球送入底角,连续4场不进球的低迷轨迹就此收尾。

马拉加斗志已近崩溃,全队也在为C罗创造机会,马塞洛传中打中加斯帕手臂,红牌加点球,赛季初让过几个点球的皇马7号遵从了穆帅的安排不再谦让,抽射打上角让门将全无机会。第77分钟,又是卡纳莱斯左翼给出传中,C罗门前轻松垫射,斩获第三球,然后才在满场欢呼下退场求平安让队医检查脚踝伤处去了。

C罗联赛进球数达到了27球,再次追上一度反超自己3球的梅西,如果像《马卡报》一样将与皇家社会一役佩佩的背部进球也算在C罗帐下,他的进球数就是28个,该报也一口咬定现在的“皮齐齐”(西甲射手王)是C罗。CR7赛后则更愿意说说全队:“上一轮平了球,我们有出色的反应,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胜利,不能再丢任何分数了。”

同样曾是皇马重要的得分手,总经理巴尔达诺自叹不如C罗:“克里斯蒂亚诺就是进球的保证,他不进球才是新闻!关于他媒体说得太多了,事实是他为我们解决了战斗。”至于C罗连续出场时间纪录,阿根廷人拿之前的皇马头号射手、罗纳尔多的绰号“现象”来做比喻:“伟大的球员总是希望每分钟都出场,罗纳尔多是个体能上的现象。”

C罗与梅西全方面在PK,进球数上阿根廷人领先葡萄牙人一筹,但帽子戏法个数上,C罗已经追平梅西。本赛季,巴萨10号在对垒马竞、阿尔梅利亚的联赛,对垒贝蒂斯的国王杯,以及季初对塞维利亚的超级杯上完成过帽子戏法。此役之后,C罗帽子数也达到了4次。

C罗已经追上梅西与拜仁射手戈麦斯,成为欧洲主流联赛帽子戏法最多的三大神射手之一。当然,如果算上与桑坦德的那次大四喜,C罗进球3+的场次更是达到了5场,这就超过了没有大四喜的梅西与戈麦斯。即便是上赛季打入47球的小跳蚤,3+场次也就4次,3次戴帽,另有一次对阿森纳4球串烧。

梅西生涯总计的帽子戏法次数要超过C罗,达到了9次,其中上赛季3次,本赛季4次。C罗一共6次,仍有差距。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梅西的7年职业生涯都在崇尚进攻与球星战术的西甲效力,而C罗才刚从英超过来踢了一年半,已经有5个帽子戏法和一次大四喜在手,效率上并不逊于巴萨天皇。

附1:C罗赛季进球数据

比赛 出场场次 进球 帽子戏法次数 大四喜

西甲 26 27 3 1

欧冠 7 4 1 0

国王杯 7 6 0 0

总计 40 37 4 1

附2:C罗生涯帽子戏法全纪录

时间 比赛 对阵比分 进球数

2007-08赛季

2008.01.13 英超 曼联6-0纽卡斯尔 3

2009-10赛季

2010.05.05 西甲 皇马5-1马洛卡 3

2010-11赛季

2010.11.20 西甲 皇马5-1毕尔巴鄂 3

2010.12.22 国王杯 皇马8-0莱万特 3

2011.01.09 西甲 皇马4-2比利亚雷亚尔 3

2011.03.03 西甲 皇马7-0马拉加 3

* 2010.10.23 西甲 皇马6-1桑坦德 4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