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国奥对手30日定 布家军被定抽签三号种子

2011年03月04日08:17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对手将于3月30日揭晓。亚足联在3月2日已经下发通知,分组抽签仪式定于当天在吉隆坡进行。

按亚足联原计划,奥运会预选赛分组抽签在3月下旬进行,而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则在4月上旬进行,鉴于还有2012年亚少赛和亚青赛的预选赛,因而亚足联决定将这些赛事抽签全部合并进行。根据安排,3月30日上午将先进行2012年U16亚少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亚洲地区共有39队报名参加该赛事,中国尚未组建该年龄段国少队。中午12时,亚足联将安排2012年U19亚青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宿茂臻目前所率领的93年龄段国青队将参加这一赛事。

下午15时,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24进12”的赛事将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布拉泽维奇所率的中国国奥队将作为第三号种子参加抽签,对手将是排名第13至第24队中的一队,只要不抽到像阿联酋队、伊朗队等这样相对实力较强的队伍,国奥队闯过6月下旬进行的这一关、顺利进入第三阶段12强赛将不会有太大问题。

最后进行的则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淘汰赛的抽签仪式。除了五支种子队即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四队韩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以及上届附加赛第五名巴林队外,其他报名参赛球队都将参加抽签,国足对手也将揭晓。

而国际足联执委会昨天(3日)在总部苏黎世结束,在最令人关注的2014年世界杯席位之争中,执委会一致同意该届世界杯赛各大洲的席位分配维持不变,亚洲依然将获得4.5个席位。

另外,2015年世界杯女足赛将在加拿大进行,参赛队将由现在的16支球队变成24支球队。虽然各大洲的席位分配尚未最终确定,但亚洲从3席变成4席大有希望:届时,亚洲地区女足五强中的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将争夺4个席位。

此外,执委会还做出了以下几项决定:2012年世界女足U20锦标赛将在乌兹别克进行,2014年世界女足U20锦标赛将在加拿大进行,2014年的世界女足U17锦标赛将在哥斯达黎加进行,阿联酋将承办2013年世界男足U17少年锦标赛,智利将承办2015年的世界男足U17少年锦标赛,土耳其将承办2013年世界男足U20青年锦标赛,2015年的男足U20世青赛将在新西兰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