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爆粗口网友不买账 球迷:整个典型没头脑

2011年03月04日08:06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和鹿岛的亚冠比赛最终以互交白卷而告终,然而比分的平淡并不意味着场面亦然,拼抢凶狠的申花队让鹿岛鹿角主教练奥利维拉在赛后很是不满,接着引起了双方主帅间的口水战;球员也不甘寂寞,戴琳在微博上炮轰名嘴唐蒙引来一场更大的风波!

朱骏乐了:日本难道踢球都是娘娘腔?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收获一场平局的鹿岛主帅奥利维拉心情不佳,神情恍惚间他竟然有失风度地说道:“……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和中国球队交手了七场比赛,对方的表现是比较粗野的,我们每一次都会有队员严重受伤,导致伤停很久……”

没获得胜利怪对方粗野,这让申花老板朱骏感到有些可笑:“对方主帅这样说我们啊?说谁粗野?哈哈,发布会这样的场合,这样说话,有点儿可笑了吧,他的说法,我个人不能接受,他说的是什么道理,如果按他这个逻辑,那我只能推理得出结论回应他一句:日本球队踢球都是娘娘腔!”

戴琳怒了:唐蒙你没资格评论我!

也许老板和主帅对于“粗野说”的反击正中自己下怀,申花球员戴琳赛后在微博上一通发飙似乎显得“底气十足”——抨击对象不是别人,而是名嘴唐蒙。

这位以防守凶悍、动作粗野闻名的悍将,在下半场刚刚开始阶段和对方岩政大树在禁区内抢位。由于自己占据了有利位置,岩政大树从身后用双手死死缠住戴琳。或许是被对方的小动作激怒,或许只是想挣脱对方的纠缠,戴琳回身抡起胳膊,没想到这一肘正有力地击中对方头部,岩政大树随即痛苦倒地。这个动作严格来讲,足够吃一张红牌,裁判没有察觉使得戴琳幸免于难。不过发生的这一切,让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沪上名嘴唐蒙惊出一身冷汗:“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

正是这段言论,把赛后“自我感觉良好”的戴琳气了个结结实实。于是,他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段话:“唐蒙: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价球员不是你做的,你没有资格知道吗?足球的理念你懂吗?什么叫粗野,你是中国人吗?帮日本人说话,你缺点什么是不是……”微博最后的表情是个“闭嘴!”

球迷叹了:戴琳整个“没头脑”

戴琳的炮轰,引来微博上一片热议。虽然也有少数人支持,但大多数球迷却不买他的账。通过微博下面的评论,可以看到很多人对于戴琳的行为表达出失望之情,其中也不乏谩骂者。大多数意见认为,戴琳就事论事可以,但不该将足球场上的事情转移到民族矛盾上。

“说话要给自己留点余地,这毕竟只是一场足球赛,如果你把足球与政治、与民族仇恨联系到一起了那就是你的错了。”一名网友如是说道。还有人对于戴琳丝毫不客气:“唐蒙当时解说的语境很好理解,戴琳小题大做,足球评论员不评论还能叫评论员吗?典型的没头脑还不高兴。”

针对戴琳炮轰唐蒙的孰是孰非,“上海热线”网站也推出了投票,截至昨天下午5点,认为“唐蒙在理,戴琳是炸弹”的占了67%,远远高于另外三个选项“支持戴琳、唐蒙没资格”、“保持中立,望戴琳改进”以及“枪口对外,不能太客气”。

看样子,戴琳确实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好好进行反思了。

见习记者 张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