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都:大牌陶菲克到来 羽超依然如泡沫

2011年03月04日07:34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印尼名将陶菲克在中国羽超联赛赛场上首度亮相,这位号称出场费高达6位数的大牌外援在首战便遇上老对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结果以0比2完败。赛后,他首先向球迷以及广州粤羽俱乐部老板道歉。

在其职业生涯的鼎盛时期,陶菲克总被中国媒体称作“最大牌”的球星,哪怕在近年低调平和了许多,他也还是被称为中国羽超联赛“最大牌”的外援。无论如何,国际最大牌球星还是出现在了中国联赛的赛场———这个他以前不大感冒的地方,媒体报道、坊间传言,全赖那单场超过6位数人民币的出场费。

有钱使得鬼推磨,陶菲克等外援的出现,被认为是两岁羽超联赛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而去年才因无赞助无人气而命途窘迫的羽超联赛,最终还是依靠金元展开了自我救赎,原本穷酸的羽超联赛,一夜暴富似的成为了大牌们的吸金地。世界男双“钻石组合”之一的 古健杰在首度体验羽超后的最大感受是云里雾里,下飞机、去酒店、接受采访、打比赛、上飞机回家,这样简洁的流程在一两天内完成,陶菲克在被问及在广州有何安排时,也茫然地回答“不知道”,因为一切都太快太匆忙———他们都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突击战,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赚过那么多钱。

赤裸裸的商业化,羽超从一穷二白到富贵逼人,只用了两年时间。让羽超联赛国际化,目的原是为了吸引眼球,让大牌球星产生大牌效应,但大牌陶菲克比赛的身后,俨然一片坐得稀稀拉拉的看台。羽超的这些转变和发展,跟大牌外援们的羽超首秀感受一样,如一阵泡沫,膨胀、虚幻、消化不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