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辽宁日报:小心日本抢走中国女足阿杯名额

2011年03月04日07:2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到年初的四国赛,李霄鹏麾下的中国女足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若要就此认为中国女足已经止跌反弹,那就大错特错了!北京时间3月3日,征战葡萄牙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首战以0∶1不敌近10年来未曾输过的丹麦队。

由于无缘2011年德国世界杯,因此本届阿尔加夫杯赛成了中国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的重要热身赛。本届阿杯,中国女足(现世界排名第13位)同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世界排名第14的丹麦队及世界排名第16的冰岛队同处B组。

应该说,中国女足的分组形势非常理想,取得小组前两名即意味着杀进阿杯前4名。可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小组首战便以0∶1负于丹麦队。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足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 0∶1不敌丹麦队,中国女足的阿杯征战形势骤然严峻起来。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迎战冰岛队,后者昨天以2∶1爆冷击败了瑞典队。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今年首次被东道主邀请参赛。可以想见,如果本届阿杯中国女足战绩糟糕,那么明年阿杯的参赛名额很有可能被日本队“抢”走。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