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赛后怒斥解说员 微博爆粗口:怕死别踢球

字号:T|T

0:0,在寒风中的一场闷战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亮点可言。申花队的球员们真的很拼,但他们的这种拼却似乎有点走火入魔之嫌,要不是当值主裁考虑到这里是申花队的主场,那么在昨天的比赛中主队的球员们恐怕很难逃脱红牌处罚,而且还不止一张。

更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的半夜,申花主力中后卫戴琳在自己的微博上“炮轰”电视台主持人,原因是后者说他在比赛中表现粗野……

戴琳像颗定时炸弹

事情发生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当时鹿岛鹿角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戴琳负责防守对方球员岩政大树,在抢位时也许是对方在身后有点小动作,只见戴琳突然转身就是一肘直接挥在了对手脸上,岩政大树当即倒地并被抬出球场,等他回来时,左眼已经高高地肿了起来。

在看到这一动作时,电视台某评论员说: “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这位评论员没有想到戴琳会在比赛中失去理智给对方一肘,他更想不到自己的话会引来戴琳的一番炮轰。

今天凌晨1点多,戴琳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 “粗野你大爷,怕死别踢球”,两个多小时之后,他又写下了这么一段话,“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价球员不是你做的事情,你有什么资格评价?自己的嘴自己管不住吗?你懂足球的理念吗?什么叫粗野,你是中国人吗?帮日本人说话,你是不是缺点什么……”

事实上,这位评论员对于戴琳的点评还是非常中肯的,并且他也完全有资格评论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戴琳起码有不下三次机会拿到黄牌,而他在球场上防守时的勇猛有余也早已人尽皆知。说句不太客气的话,如果不改掉这一毛病,那么他将毫无疑问的成为申花队中的一颗 “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就会爆炸。

别将拼与粗野画等号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日本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在发布会上直接指出申花队的球风过于粗野,“今天的对手身体很强壮,很凶狠。这是我们4年当中第七次跟中国球队对抗,过去对方都有比较粗野的犯规,这导致我们的队员受伤停赛,我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不想因为一场比赛损失太多球员。今天我们也有一名球员赛后要去医院,他眼睛受伤了。 ”

而对于对方主帅的批评,申花主教练奚志康只是这么说了一句话,“不是我们踢得粗野,只是对方低估了我们。”

奚志康的话很冷静,但他手底下的球员们就没有那么冷静了。赛后,申花队门将王大雷(微博)在微博上更新了这么一条,“今天一位记者朋友告诉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方的教练说:‘申花的踢法过于粗暴,导致了我们很多球员都受伤了。 ’我尊重每一位教练。但我想说的是,足球是男人们的‘游戏’,如果怕疼,就回家洗衣服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大雷说:“这就叫粗野?对方教练是个南美人吧,他应该知道南美足球有多粗野,相比而言我们今天算是客气的了。他们要那么怕被踢到,那么怕受伤倒地,那就不要来比赛好了。英超的踢法更加粗野呢……。 ”

其实,在比赛中拼固然是好事情,但必需要在正常的度之内,超出了这个度就变成了粗野。拼是咬牙坚持,是不知疲倦,而不是将自己的手肘挥向对手,将自己的鞋底亮给对手。在球场上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胜利,而不是为了让对手“疼”,千万别将拼与粗野画上等号。

(解放网-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