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戴琳伤人逃红牌恐难逃追罚 解说:这太脏了!

2011年03月02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H组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今晚展开较量,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日本鹿岛鹿角队。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以0比0结束了全场比赛。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的后卫球员戴琳在比赛中防守动作幅度太大,所幸几次大的犯规都没有收到裁判严厉的处罚,上海申花队也侥幸的获得了一分。

戴琳最为严重的一次的犯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鹿岛鹿角队费利佩左路传中,于涛头球解围过轻,增田誓志外围射门打在申花队员身上稍偏出界。角球开出后,岩政大树突然倒在地上,比赛暂时中断。通过慢镜头回放,岩政大树似乎有拉戴琳头发的动作,岩政大树从身后用双手死死缠住戴琳。或许是被对方的小动作激怒,或许只是想挣脱对方的纠缠,戴琳回身抡起胳膊,没想到一肘正有力地击中对方头部,岩政大树随即痛苦倒地。幸好裁判没有看到,不然戴琳难逃红牌。

就连解说都说:“说实话,戴琳这个动作真的太脏了,希望电视机前的小足球队员们千万不要模仿。”央视著名评论员宫磊也表示:“其实在亚冠的这种比赛上,戴琳完全没有必要表现的这么张扬,你站好位置防住对方就好了,这样鲁莽的行为,很可能为球队造成严重后果。”上海五星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的评论员唐蒙也对戴琳的动作感到惊讶,并称:“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

戴琳此动作过于危险,当值主裁判当时并没有看清场上的情况,而戴琳也侥幸的逃过了一张红牌。但是最为侥幸的还是上海申花队,如果主裁判当时出示了红牌,犯规又是发生了禁区里,此次犯规及有可能改变场上的形式。上海申花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出去10打11的被动局面,最终及有可能获得亚冠首场比赛的失利。所幸的是裁判帮了上海申花,戴琳的犯规并没有吹罚,申花也侥幸的取得了一场平局。

戴琳本场比赛虽然侥幸逃过了红牌的处罚,但是鹿岛鹿角队要是将戴琳上告到亚足联,戴琳恐难逃亚足联的处罚,下场能否参加亚冠比赛都是一个未知数,这对申花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下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将迎战曾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队。作为韩国的老牌劲旅,水原三星队先后4次夺得K联赛冠军,3次捧起足总杯、韩国超级杯的冠军奖杯,在亚俱杯赛场2001年和2002年也两度折桂,并且同时期还两次夺得亚洲超级杯。在2009年亚冠联赛上,上海申花队与其交手,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下场比赛,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戴琳如果缺席,这将对上海申花队是一个严酷的打击,上海申花队的亚冠前景也会因此蒙上一层阴影。(张寿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