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纪事报:火箭连胜不足喜 争季后赛形势仍严峻

2011年03月03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战胜开拓者之后,火箭已经打出一波五连胜,胜率重回50%。但在《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所罗门看来,火箭五连胜并没有改变他们分区末位的现实,在常规赛仅剩下20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争夺季后赛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赛季进行到这个时候,火箭需要不断赢球,来保留住不大的季后赛希望。而现在他们做到了,在战胜开拓者之后,火箭已经迎来一波5连胜。尤其是过去两场比赛打黄蜂和开拓者,火箭的表现更是让人信服,他们改善了防守,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到了89分和87分。这是比赢球更让人惊喜的进步。

但在五连胜之后,球迷也没必要太激动,看看西南赛区的排名,火箭仍然位列倒数第一,而倒数第二正是目前西部排名第八的灰熊队,火箭还落后他们3个胜场。显然,火箭需要更大的努力,来保持现在的势头,才有可能追上前面的对手。灰熊最近16场比赛赢下12场,小牛最近18场比赛赢下17场,其实现在每一个对手都在冲刺,火箭至少要打出类似的成绩,才不会掉队。但火箭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么?

要知道,这种稳定性恰恰是火箭所欠缺的。在赛季开始不久,火箭也曾打出过一波5连胜,从而将胜率拉回到五成。但自那之后,他们就开始输球,胜率就再也没有回到过50%,直到现在这波连胜,火箭终于又做到这一点。现在,他们还需要一场胜利,才能将战绩变为赢多负少。

看看赛季剩余的比赛,主要竞争对手灰熊还剩下20场比赛,虽然他们的赛程相对艰难,但如果能取得10胜10负的战绩,这就意味着火箭必须赢下接下来20场比赛的13场胜利,才能将对手拉下马。而在本赛季任意连续的20场比赛中,火箭最好的战绩是12胜8负。

除了灰熊,火箭还落后开拓者3场比赛。另外,在八强之外,火箭还落后爵士和太阳。可想而知,火箭想要进军季后赛并不容易。或许有人会说,那不如干脆锻炼年轻球员吧。但现在还没有到这个时候,季后赛始终是火箭的目标,也是球迷买票进来看球的原因所在。所以,火箭至少要全力以赴,要对得起球迷的票价钱。(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