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CBA的太阳队诞生! 连续17场100+广东也难比

2011年03月02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的太阳队诞生! 连续17场100+广东也难比

在外援的带领下 山西队打得赏心悦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今晚展开了第30轮的争夺,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凭借外援罗杰斯的出色发挥,山西队以108-107战胜福建,取得三连胜。

今天客场战胜福建之后,山西队在近10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这一成绩对于赛季之初徘徊在积分榜后几名的山西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阶段,山西队也通过近来的出色发挥让他们成为了前八名之后,最被外界看好的球队之一,在常规赛还剩4轮结束的情况下,山西队也将对季后赛发起最后的冲击。

尽管常规赛已经临近尾声,但恐怕我们都不会忘记山西队在本赛季前半段上演的“闹剧”,他们在去年12月末将“吉林帮”辞退,球队的整个管理层进行了大换血,熟悉职业联赛的人都清楚,这样的改变对于一支球队的发展来说显然凶险不已,再加上赛季开始之前山西队放弃马布里一事,大家对这支球队的印象一度陷入了谷底。

然而,改变就伴随着希望,杨学增挂帅山西之后,球队逐渐走上了正规,联赛进入2月份,山西队爆发了。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2月13日客场挑战广厦的那场比赛,山西队全场比赛砍下140分,将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广厦队拉下马来,借势打出四连胜的山西队随后遇到了联赛领头羊新疆队,虽然在同对方缠斗了三节之后终于是败下阵来,但是山西队表现出的求胜欲无疑在宣称他们在2月份的强势还远未结束。

天山回来之后,山西队又在主场连克山东和青岛,加上今天的一场胜利,山西队一共的13场胜利中有7场是在近10场比赛中取得,如此惊艳的表现,山西队想不引起大家的关注恐怕也难。而他们让大家关注的理由不仅是战绩上的提升,崇尚进攻的打法更是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自从杨学增上任以来,他就根据球队的人员配置,为球队设计了“跑轰”的打法,而这种风格正好适合山西队,山西阵中,不仅有罗杰斯这样得分能力较强的锋位外援,同时也有张学文、段江鹏这样身体素质出众的国内球员,而内线的尚平、亚历山大又都不失灵活,这些球员的特点都为快节奏的“跑轰”打法提供了前提。

而山西队能够将进攻演绎得如此疯狂,关键还在于队中拥有号称“亚洲第一外援”的道格拉斯这样的组织后卫,本赛季约旦妖刀以场均9.32次助攻高居助攻榜首位,山西队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进攻日臻成熟,连续17场比赛全队得分在100以上便是铁证!

这样的一支山西队让人不禁联想到了前些年以“跑轰”惊艳NBA联盟的凤凰城太阳队,2004年,太阳队签下如日中天的纳什,随后的几年里,他们在主帅丹东尼的带领下刮起了一阵阵进攻狂潮,至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同样是崇尚进攻,同样是拥有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CBA的“跑轰”战车已然崛起!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