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单手劈扣+强力7助攻 刘炜没在陈江华赢的不爽

2011年03月02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单手劈扣+强力7助攻 刘炜没在陈江华赢的不爽

没有刘炜对位 陈江华挥洒自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广东以130-104击败上海,陈江华打出了一场扬眉吐气的比赛,这不是因为他贡献了15分5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而是他上演了一次单枪匹马的飞身暴扣!

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间,广东派出了双控卫的组合,陈江华和刘晓宇同时出现在场上,给了上海控球的队员很大的压力。在刘晓宇投入三分之后,陈江华不让队友专美与前,他在回防当中完成抢断,并立即往前场冲去。陈江华的速度一旦启动,就像一辆法拉利跑车,场上其余的9名球员仿佛看见球场上划过一道闪电,陈江华瞬间就冲到了上海禁区之内。显然,陈江华想让主场观众热血沸腾,他没有选择最省力的上篮,而是高高跃起,完成了一记令人血脉喷张的单手劈扣!

与很多同龄人相比,陈江华幸运得多,早在2003年,仅14岁的他就获得了《纽约时报》的注意,被点评为“中国艾弗森,下一个给姚明传球的伟大控卫。”可是接下来,病魔接二连三降临到陈江华的身上。2006年,陈江华脚踝受伤;2007年7月,跟随中国男篮在美国打热身赛的陈江华再度脚踝受伤,后来他被查出胫骨骨裂,不得不缺席5个月之久;此后,手腕骨裂的伤势又缠上了陈江华,导致他缺席3个月之久;去年,陈江华更是遭遇职业生涯最大打击,他的膝盖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因为手术而错过了季后赛。屡次遭遇病魔打击的陈江华沉沦了吗?没有,他又重新站了起来,这次飞身双手重扣就是他对那些质疑者最大的还击。

陈江华曾是广州街头篮球之王,虽然他只有1米87,但他在12岁的时候就能扣篮了。2006-07赛季,2008-09赛季,他各有3次扣篮入账。可是,陈江华的扣篮大多发生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而今晚他的扣篮着实令人大吃一惊。上一次陈江华的扣篮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那是去年的2月26日,当时陈江华还没有做膝盖手术。

陈江华的状态复苏还不仅限于扣篮,这场比赛他多次与朱芳雨配合,为后者送出了妙传,帮助那位广东的灵魂人物找回了手感。当机会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陈江华也不含糊,他在这场比赛当中投入了3个三分球,追平了自己本赛季单场比赛投入三分球数量的纪录。

随着季后赛的逐渐临近,广东又开始显露超级强队的气质。算上今天这场比赛,广东已经取得六连胜,而陈江华就是球队状态复苏的重要原因之一。从身体状态到自信心,陈江华都比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大幅提升,他已经做好了总决赛面对张庆鹏(微博)的准备。(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