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重走图巴老路 一气质缺失鲁能怎破茧化蝶

2011年03月02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被动的防守、失控的中场、手足无措的锋线,这样的鲁能0-1告负一点都不奇怪。毫不夸张的说,本场比赛鲁能自上而下根本没有“魂”,在精神状态上比之昨日的天津和杭州差的不是一星半点,首当其冲要承担责任的应该是鲁能的主帅伊万,这位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前南教头和他的前任图巴一样保守陈腐,前怕狼后怕虎,即便拥有奥比纳这样的好牌也没有一决雌雄的勇气和决心。

无可否认,在伊万入主之后对于鲁能的改造是成功的,在他的调教下鲁能的前场进攻更富有层次性和攻击性,小范围的精妙配合往往是撕开对手防线的利器,难能可贵的是,他还保留了图巴时期两翼齐飞的传统优势,去年一路领跑并最终夺冠和这些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然而伊万却不是完美的,鲁能上个赛季在夺冠时刻的表现就体现的非常明显,鲁能本拥有巨大的夺冠优势,但是却一平再平,直至28轮战平南昌之后才把冠军拿到手中。鲁能的球迷本对这个冠军非常渴望,但接二连三的等待让他们开始烦躁,当冠军到手时有球迷甚至觉得“恶心”了。作为主帅的伊万关键时刻的表现难以服众。

伊万的这一软肋,在与本场全北现代的比赛表现的更加明显,球队根本没有表现出求胜的欲望,鲁能本场比赛的目标可能是一分,但是一分不是靠老天来施舍,而是靠自己来争取。另外奇迹也只眷顾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就是斗志和气势,唯有如此才可能演奇迹。

鲁能本赛季为了能够在外战上投入了几百万美元,据称光奥比纳的花费就达到了250万美金,但巨资并不一定能买来成绩。像阿布一直试图夺取欧冠,不惜耗费了亿万欧元,但迄今却未能如愿,尽管其中有运气的因素,但说到底还是切尔西本身缺少夺冠的决心和勇气,欠缺了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这一点用在鲁能身上同样适用,伊万给予鲁能的应该不止于技战术层面,更重要的是要将一股“霸气”注入给球队。如果这一点不改变,那么他也只能是翻版的图巴。

(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