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透露防奥尔德里奇高招 钻石:抢八还有戏

2011年03月02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以103-87击败波特兰开拓者火箭取得了五连胜,将胜率提升到五成。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透露,火箭用包夹结合一对一防守的方法冻结了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钻石”路易斯-斯科拉坦言,火箭有机会杀入西部前八。

火箭此役痛击开拓者,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洗刷了本赛季两负开拓者的耻辱。“我们带着紧迫感打比赛,我们每球必争,”砍下21分和11次助攻的凯尔-洛瑞说,“大家都站了出来,我们彼此信任,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知道怎样才能赢球,这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

客场力擒开拓者,火箭本赛季的战绩提升至31胜31负,胜率回到了五成。火箭取得了赛季最佳的五连胜和客场六连胜,最近7次与胜率五成以上的对手交锋,火箭赢了6场。“胜率回到五成意义重大,”查克-海耶斯说,“我们本赛季还有20场比赛要打,我们必须要找到方法,追赶那些排名在我们之前的球队,希望我们能够给他们施加压力。”

火箭今天送出了2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9%,斯科拉11次出手命中10球。“我们要利用球队的大个子,要彼此信任,”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当我们出色的转移球,我们就获得了优势。你要相信你的队友,你要积极的传球和切入。如果我们这样打球,我们是难以被限制的。”

开拓者大前锋奥尔德里奇在2月场均轰下28分,但今天他被火箭冻结,打了41分钟11投5中只拿到14分。“我们开始的时候对他采用包夹,”阿德尔曼谈到火箭防守奥尔德里奇的方法时说,“我们不让他得到一对一的机会,我们不想让查克陷入犯规的麻烦中。最后的时段,我们才使用查克单兵防守他。我们做得不错,我们就是要限制他,让其他人发动进攻。”

火箭在第三节18次投篮命中13球,命中率高达72.2%,粉碎了开拓者的反扑,这是火箭本赛季单节最佳投篮表现。火箭此役告捷,他们距离西部第八名(孟菲斯灰熊)还差3个胜场。“我们表现不俗,”斯科拉说,“我一直期待球队能够在赛季某个阶段越打越好,这只不过是5场比赛而已,我们要在接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保持稳定。我们是有机会的,我们要去争取。”(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