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海外球员 > 正文

掀逆转潮不用打前锋 前卫邵佳一也是进攻之匙

2011年03月02日06:46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国杯半决赛,科特布斯1-2遗憾出局。但中国球员邵佳一绝对是本场焦点人物之一。开场仅9分钟,他就在禁区内抢射被放倒,裁判漏判点球。第78分钟他漂亮的挑传制造点球,佩德森罚进。比赛最后时刻,邵佳一更是带领科特布斯打出了几波血性进攻,如果不是裁判、立柱和对方的神勇门将,笑到最后的,应该是科特布斯。

在成功战胜伤病后,邵佳一正迎来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期。最近三轮联赛,邵佳一均首发出战,1-3不敌菲尔特的比赛,邵佳一全场贡献5次攻门,只是运气欠佳;2-2平柏林赫塔,邵佳一是全场最佳之一,他的任意球无论是传中还是射门都极具威胁;2-1战胜FSV法兰克福,两个进球都与邵佳一有关,佩德森的绝杀正是出自中国前腰的策动。

与杜伊斯堡的德国半决赛前,德国媒体认为邵佳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踢球者》甚至认为,为了争取比赛的主动权,沃利茨会把邵佳一放在前锋位置上,以顶替受伤的尤拉。但最终,沃利茨让尤拉带伤上阵,邵佳一继续出现在他熟悉的右前卫的位置上。

主场作战的杜伊斯堡在第24和第54分钟各入一球,似乎已经锁定了胜局,但邵佳一并没有放弃,中国前腰用一系列精彩的表现唤醒了球队的血性。第58分钟,邵佳一24码左脚外脚背劲射,耶尔特尔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挡出底线。第78分钟,邵佳一禁区前漂亮的挑传,佩德森在禁区内被索亚雷斯拉倒,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杜伊斯堡后卫罚下,佩德森罚入点球。

扳回一分,且多打一人,科特布斯士气更盛,邵佳一成为场上最具威胁的一把尖刀。第82分钟,苏卡洛后场手球犯规,邵佳一26码外任意球怒射被封堵,随后,中国前腰因为积极的拼抢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邵佳一又掀起了反击的高潮,先是科特布斯已经过线的射门被裁判无视,而后,科特布斯继续进攻,邵佳一后点头球攻门被立柱挡出,一分钟后,邵佳一门前顺势抽射又被门将耶尔特尔神奇般扑出!

现场解说员被科特布斯这波疯狂的进攻震住了,多次发出惊叹词,而转播机构也多次把镜头对准了这波血性进攻中的关键人物:邵佳一,中国爆竹的眼神一直是那么坚定。在这波进攻过后,看台上紧张的杜伊斯堡球迷这才终于送了口气,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sport1》网站专门提到了邵佳一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科特布斯在德国杯半决赛上1-2出局,他们在最后时刻本有机会将比分拖入加时,甚至逆转对手。邵佳一引领球队打出精彩反击,但立柱和门将两次拒绝他的打门,科特布斯只能无奈吞下失利苦果。”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